徐娇微博发“妖艳贱货”竟被网友骂 谷阿莫的“妖艳贱货”是怎么来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2 15:37

【文/观察者网 高雪滢】用“妖艳贱货”这个梗竟然会被骂?小编吓得虎躯一震……

昨天(21日)冬至,演员徐娇在微博晒饺子,表示自己包的饺子和“外面那些速冻包装的妖艳贱货”就是不一样。

这本来是一条很平常的美食微博,没相当徐娇却因为“妖艳贱货”这个梗,被某些网友一本正经地骂了一顿……

感觉小姑娘被骂懵逼了……

网友们纷纷安慰:那都是一群村里没通网络的人,这种梗你跟我们懂的人说就好了~

讲真,“某某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这个梗,早就被用烂了。

微博有个博主叫@谷阿莫,喜欢做“几分钟看完某某影视剧”的视频。

“妖艳贱货”就出自他的解说视频:

而女主角的特点通常是:好单纯好不做作,和外面的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渐渐的,网友们也开始使用“妖艳贱货”这个梗,用来比喻某某东西不一般。

作为体育界的泥石流,傅园慧就曾使用过“妖艳贱货”,以突显自己的清新脱俗……

前段时间,汪曾祺描写栀子花的一段话忽然走红微博,汪先生笔下的栀子花真的很不一般……

关于“污妖王”费玉清的视频,基本上离不开“妖艳贱货”这个词……

单纯不做作的彭于晏,一路载歌载舞,和妖艳贱货好不一样……

各种营销号也经常用“妖艳贱货”这个梗来生产段子。

熟悉这个梗的网友肯定明白,说速冻水饺是“妖艳贱货”,自己包的饺子和它好不一样,绝对没有贬低速冻饺子的意思。

张若昀在《九州天空城》里的造型很妖艳,他不也在微博上自黑得很欢……

@谷阿莫 本尊还现身徐娇微博,对徐娇的用法表示肯定:这个词根本就是褒义词,不是人人都有机会被形容成“妖艳贱货”好吗!

感觉这段话自带音效是怎么回事……

徐娇也表示,自己并没有想贬低速冻水饺,“认真你就输了”。

说起来,除了“妖艳贱货”,@谷阿莫 在做视频的时候,还发明了许多神奇的表达。

比如,他经常用“大魔王”、“心机男”之类的词汇来称呼影视剧中的角色;

还常常有各种不可描述的表达……

总之他讲影视剧的方式也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很不一样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微博 社交网络 网络热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