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技术贼将残币拼整币投售货机 机器竟找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06 18:16

【观察者网综合】撕人民币在我们看来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不过,如果被撕成两份的人民币可以当两张用,那么你还会不会撕呢?近日,在山东省滨州市就发生了这样一个将撕开的残币混假币当整币用的奇葩故事。

据《齐鲁晚报》2月6日报道,滨州微博网友“走起小老百姓1986”说,朋友在市区黄河十五路经营一家无人售货店,最近竟遭遇让人哭笑不得的奇葩技术贼:小贼把50元横着撕开,然后分别用10块和20块的假币补上,拼接币塞进无人售货机后,不仅买走了东西,无人售货机还给小贼找零了,相当于对方把50元当成了100元用。

被撕开的人民币(不是折叠)

这名网友联系了朋友后回复说,朋友不愿再提此事,自己代为告知相关细节。这名网友说,朋友是最近整理无人售货机钱箱时发现这些拼接币的,先后发现了4张面额“50”的。50元部分是真币,拼接部分为假币,用透明胶带连接起来,相当于对方把两张50的当成了四张50的用,“用这些拼接币买了5块钱的东西,售货机还给对方找零45元”。

被撕开的人民币

这名网友听朋友说,无人售货机软件和纸币识别技术升级,单项要收费200元,“估计(小贼)手里有不少10块和20的假钱”,“我们小区群里有人升级了,看样子估计市里很多无人售货机都发现了这种情况”。目前,这名网友的朋友已暂时将机器调整成暂不接受50元面额纸币。

“奇葩”“技术流”贼小盘点

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各种让人瞠目结舌的贼自然也远不止如此。

首先来看一下朴实无华的“技术流”贼。据台海网2016年12月27日报道,11月29日晚,在厦门加州商业广场、洪文大排档一带接连发生3起车内财物被盗案。其中有个车主被盗走现金650元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另外两部车车内有翻动痕迹,但无财物损失。

民警调出监控,发现是两名男子一同作案。一个人负责下手,一个人负责望风。10秒内,就娴熟打开一部白色车,然后就在车内搜索财物。不过他们显得很淡定,旁人难以确定他们是盗窃。

民警获得两人的体貌特征,在这一带伏击守候,终于在12月23日将两人抓获。

据“合肥在线”2014年12月22日报道,11月初,家住文昌雅居的吴先生发现卧室内的电脑、手机及几千元现金不见了。

此后,民警通过监控和走访,锁定28岁的宋姓男子有作案嫌疑。宋某现已被抓获。据介绍,宋某没正当职业,半年前从“师父”那学会了开锁,之后自制了一把锡纸钥匙,“老旧小区防盗门防范等级差,用锡纸钥匙,捣几下就开了。”

锡纸钥匙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看“奇葩”贼,据《现代快报》2016年9月29日报道,近日,徐州发生一起小偷入室盗窃案,一名青年男子伪装成女性攀爬入室,没想到刚进屋便惊醒男主人,一番搏斗之后,小偷将男主人刺伤,但被赶来支援的女主人制服。此时小偷不敢恋战,但又无处可逃,情急之下骑在窗框上,威胁要跳楼。

担心他狗急跳墙,女主人急忙说:“有话好好说,你下来,我们放你走。”想以此稳住小偷再寻机会制服。这时,楼下有邻居的大喊声吸引了小偷的注意力,女主人见他头偏向外面的时候,突然上前一把拦腰死死抱住,随后邻居赶来,最终将小偷制服。

据江苏广电媒体中心12月9日报道,近日,苏州昆山出现一个奇葩小偷,专门爱偷啤酒瓶盖。

仓库内的监控显示,发现钻进仓库的是一名男子,身披一件雨衣,径直走向了一排排饮品的后面,几分钟后,拎出了一个大包。仓库主人冯先生表示,里面是他从各大超市收来的5000多个啤酒瓶盖,印着"再来一瓶",正准备跟上级经销商换酒,总价值5000元左右。民警从路面监控入手,锁定了小偷所骑的电动车,一个月后将小偷捉拿归案。

据嫌疑人交待,去年曾经在该仓库做过送货员,所以对仓库情况了如指掌。最近因为手头拮据,便想偷中奖瓶盖,再倒卖来赚点钱花。目前,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李焕宇
奇葩 窃贼 盗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