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电视台研究大熊猫语言 大熊猫怎么表达饿了,生气了,认怂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9 16:23

【观察者网 文/高雪滢 视频/杜津】那么爱滚滚,但你知道滚滚的叫声是什么样的吗?它们不同的叫声又有什么区别呢?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做了一期滚滚纪录片,介绍了4种常见的滚滚语言。


宝宝没吃饱,别收盆:嗯!嗯嗯!

生气了,要打架:嗯!!

好喜欢你:嗯嗯嗯嗯(蜜汁波音)~~

打架打输了,认怂:嗯嗯!

作为食铁猛兽,我们滚滚的声音,还真是娇柔呢~

滚滚的语言可不止这4种,研究发现,它们至少会用13种不同的声音来表达不同的意思。

刚出生的熊猫宝宝,一般只能发出“哇哇”、“咕咕”、“汪汪”或者“吱吱”四种叫声。

“哇哇”和“咕咕”表示的是“宝宝饿了”或者“用这个姿势抱我不舒服”;;

而“汪汪”则是在向接近的陌生人或动物示威,分贝不亚于成年的狗;

“吱吱”则是表示“宝宝好开心好舒服”~

一段视频感受一下熊猫宝宝体检时销魂的叫声: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这里观看

伴随着年龄增长,滚滚能发出的声音越来越多。

9个月大的时候,它们已经能发出呻吟、鼓鼻,以及类似牛叫等声音。

小伙伴按摩的时候,声音销魂,不可描述(我是视频传送门

发情时,雄性大熊猫会发出类似于狗叫的嘶吼声,驱离周围的雄性,吸引异性。

收到信号后,雌性大熊猫会发出类似于鸟鸣的“唧唧”或者“喳喳”,回复说:爱意已收到,我快准备好了。等到雌性大熊猫发出“咩咩”的叫声时,就是告诉求爱者:过来吧,我准备好了。

不过,“咩咩”的叫声也可能是在寻子,当幼仔被取走时,熊猫麻麻会发出类似于羊的叫声,显得急促、凄厉,孩子离开的时间越长,就越明显。

一段视频感受一下滚滚类似于羊叫的声音: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这里观看

滚滚的语言远远不止13种,破译的道路还很长。

如果你懂得熊猫语,就可以和宝宝们对答如流啦。

大熊猫“萌兰”和奶爸用四川话对答如流

要说滚滚们最常发出的声音,那必须是——吧唧吧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高雪滢
熊猫 大熊猫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