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变成外国孩子的睡前故事,这波科普厉害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06:41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5月14日至5月15日,一带一路峰会将于北京举行,关于一带一路,世界人民都迫切地想要了解更多。中国日报最近推出了一系列“一带一路睡前故事”视频,以给小孩讲故事的方式,用童话般简单明快的词句介绍一带一路。

视频的开头,爸爸正在催女儿睡觉。

这位金发碧眼的小姑娘

爸爸告诉女儿,自己要出几天差,去北京参加一带一路论坛,小姑娘好奇的问道,那是啥?

故事就此拉开帷幕。

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多条路,从中国延伸出去,贯穿中亚,到达欧洲,这就是丝绸之路。

人们用骆驼驮着货物,走过沙漠,与其他人做买卖。

后来,又有很多船从中国出发,到东南亚和非洲去做生意。

那这一切和这个论坛有什么关系呢?小姑娘好奇地提问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像以前一样,开辟一条新的交易路线。

比起以前,规模更大,这就是“一带一路”啦!

人们可以更方便地到处游玩了!还能流转更多的商品,帮更多的国家建大楼。

听到玩,小姑娘连夸“太棒了”!

而一带一路论坛,就是想告诉全世界,什么是“一带一路”。

各国领导人都会在那里,讨论一带一路的未来是怎么样。

不仅仅是这么简单,这只是其中一部分。

那剩下的呢?剩下的明天再告诉你。

视频只有短短的两分钟,却用让孩子也能听懂的方式,简单介绍了一下一带一路。这部视频是系列视频的第一集,是由中国日报制作的“一带一路睡前故事”系列视频,面向国外的孩子们。

视频中的主人公是中国日报特稿部主任助理聂子瑞和他的女儿,他们一家目前都在北京生活。

聂子瑞

在这一系列视频中,鉴于一带一路的复杂性,聂子瑞每天晚上都要给女儿以讲故事的方式解释说明。而一带一路的细节,也在这童话般的语句中,一点点揭晓。

之前总是能在网上听到抱怨说,中国经济是发展了,文化输出却依旧弱小。

什么是文化输出?文化输出就是做生意,生意做大了,自然就能输出了。

现在世界上最大的生意是什么?一带一路。

这一系列制作精良、充满童趣又带有科普教学意味的视频,就是一带一路进行文化输出的号角。

以下是完整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一带一路 故事 童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