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平均约会成本563元,但真正高消费的还不是约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14:00

【文/观察者网 肖晟仕】在上海,经常会听到许多朋友抱怨说:

“谈恋爱好贵啊,饭都吃不起了。”

“看个电影喝杯咖啡,一天的活就白干了。”

“吃顿上档次的要节衣缩食一礼拜。”

那么,在上海,约会到底有多贵呢?

德意志银行最近公布了一份名叫“Mapping the World’s Prices 2017”的报告,分门别类盘点了世界各地的物价。

在约会成本(出租车费、午餐或晚餐费、饮料费、两张电影票和啤酒费之和)这一项上,上海排名32,每一次约会平均消费81.6美元(约合人民币563元)。

而瑞士苏黎世占据榜首,每次约会成本约为195.9美元(约合人民币1352.4元),是纽约的1.5倍。

约会套餐

报告称,苏黎世是物价最贵的地方,但同样,那里的薪资水平也最高(平均月薪5876美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

德意志银行的战略分析师建议生活在苏黎世的居民最好早点结婚,或者谨慎约会以控制成本。

瑞士苏黎世

在这份约会成本榜单中,北欧城市在前十里占据半壁江山,每次约会消费在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日本东京位列第3,是唯一进入前十的亚洲城市。

那么,在和约会相关的衣物、鞋子、理发、健身等项目,在上海具体需要花多少钱呢?让我们详细看看。

先从衣物说起,购买一条牛仔裤(类似于Levi’s501那种)在上海需要花88.7美元(约合人民币612元),在全世界所有城市中位列第16名,最贵的是丹麦哥本哈根,一条牛仔裤卖120美元(约合人民币828元)。

一双类运动鞋(耐克、阿迪达斯)在上海平均售价104美元(约合人民币712元),位列第12名,球鞋卖的最贵的同样是哥本哈根,售价131美元(约合人民币904元)。

想要讨对象喜欢,合适的发型和比例匀称的身体也是必不可少的吧?

在上海,男人理发平均花费12.2美元(约合人民币84元),位列第35名,最贵的是苏黎世,男人一次理发需要62美元(约合428人民币)。

健身消费是上海为数不多进入前10的项目之一,排名第9。在上海商业区,健身者的月均消费高达83.6美元(约合577人民币)。

健身房(资料图)

最后还有一项排名值得注意,就是生活质量指数排名。

这项排名综合了购买力、安全、健康、生活成本、收入资产比、上班交通耗时、环境污染和气候指数。

其中香港排名第36,上海紧随其后排名第37,高于排名第39的新加坡,北京排名第42。排名第1的是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此外,旧金山排名第18,东京排名第27(日本唯一入榜城市),纽约排名第28,伦敦排名第33。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肖晟仕
上海 物价 排行 德意志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