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舞事件三方会面:白天打球晚上跳舞提案被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8 15:29

昨天,微博网友@崔崔崔半仙 曾爆料洛阳王城公园管理方拟定的《篮球场使用规定》,这项规定最重要的内容是拟定了“白天打球,19:30后跳舞”,姑且算是将广场舞事件划上了一个句号。

然而,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7日,澎湃记者向小崔(微博网友@崔崔崔半仙)核实了情况。

小崔表示:“6月6日他们已经制定了(规定)但是还没有公布,公园管理处的意思,事情基本上就这么办了。6月7日下午洛阳媒体会来采访,在媒体的见证下,双方将会达成和解,顺势公布这个管理办法。”

公园方在6月7日又和小崔进行了联系:“本来我们约好了三点,后来临时说三点前我们紧急碰个头,再协商一下这个事情。”

而下午原本定调是协调会,最终改成了见面会,这也是三方的首次聚首。

小崔也向澎湃记者确认了参与双方协商的人员:“我们俩人(小崔和该事件第一爆料人小程),两个网友,老人(广场舞团)也是派代表吧,准备下午在公园管理处的协调下达成一致,洛阳当地的媒体也会在场。”

小崔在微博公布的见面会协调成果

最终,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协商,小崔在微博更新了进展,“今天下午的协调会变成见面会,主要成果有两条:1、公园管理处暂停公布篮球场管理办法草案。2、舞队和篮球爱好者都表示等公园出台新的管理办法并自愿遵守。我们相信王城公园管理处能够拿出更合理的管理办法!”

“篮球优先,不打的时候可以(把场地让出来)。况且公园已经给他们安排了新场地跳舞了。”

在谈及对公园管理方新规的看法时,小崔认为作为公园方,不应该一味和稀泥,同时他认为篮球团队的利益需要得到保障。

“他们如果坚持走这个管理办法,我是不会配合他们下一步行动的。”

广场舞老人和青年的矛盾还不止这一处,就拿今天正在进行的高考来说,据人民日报微博@人民日报 8日报道,6月6日,高考前夜,广东惠州许多大妈自发暂停广场舞,但也有队伍照常继续。

有大爷说,如果因为高考不让他们跳舞,是剥夺他们锻炼身体的权利。“明天高考,今晚没高考,我们还是要练!”

其实,锻炼身体有无数的方式,没必要死抓着广场舞不放。

比如这位60多岁的老大爷,身材比大多数年轻人都要好得多。

深蹲重量更是傲视健身房。

锻炼场景让旁边肌肉小伙都忍不住鼓掌。

再来看这位老人的表演。

这是第17届日本60岁以上老人足球锦标赛,看这11号高速插上的速度,哪有一点60岁以上的影子?

还有这位62岁老人的世界波。

赢得满场掌声,岂不是美滋滋?

责任编辑:肖晟仕
洛阳 球场 广场舞 大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