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可以网约直升机去上班?我只关心怎么收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0 14:33

7月20日,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援引联合早报消息,直升机公司Voom将为巴西圣保罗提供网约直升机服务,在圣保罗的上班族将有机会“打飞的”去上班。

巴西大城市圣保罗交通阻塞问题严重,一家以直升机提供空中德士服务的公司于是推出新应用,让乘客只要输入体重以及起点与终点等资料,就能立即得知费用,以便他们决定是否召来直升机飞越车龙,直抵目的地。

圣保罗为南美洲最大城市,有1200万居民,其卫星城另有数百万人口。其汽车保有量为590万辆,即每两个人就有一辆车。在高峰时段,汽车排成长达576公里的车龙。

由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成立的直升机公司Voom于4月推出的应用,在乘客输入体重以及他们是否携带行李等资料后,便立刻提供收费数目。此前,其他公司要求乘客提早两天预定,而且,费用要高出十倍。

直升机公司Voom的总裁乌马·萨布拉马尼安说,拉丁美洲饱和的公路使“人们每周损失多达十个小时”堵在路上。

他告诉记者:“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使用直升机运输服务,从而使直升机成为一种替代交通工具。”

目前,商务旅客是公司的目标客户,但公司希望最终能把收费降至比德士车资还要低的水平,开拓巴西市场。

2015年5月15日,北京也推出了网约直升机服务,据中青网报道,某打车软件与北京华彬天星通航合作推出“一键叫飞机”服务。用户通过该公司旗下的专车APP可以预定直升机,航线包括北京APEC空中游览和北京-天津来回航线。该服务仅接受预约用户,每日18:00以前开放预约第二日的路线。

责任编辑:程北墨
巴西 直升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