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打伤六旬伤残店主 已被停职调查

来源:湖北经视微信号

2017-07-31 10:03

湖北经视微信号7月30日消息,30日早上7点半,在武汉市武昌区得胜桥,城管执法人员与一名六旬店主起了冲突,甚至大打出手,导致店主受伤被送至医院。这一大早的,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呢?

记者赶到时,受伤的熊爹爹已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涉事的城管执法人员被警方带走调查。熊爹爹的儿子说,他的父亲今年62岁,右腿有些残疾,在武昌区得胜桥的一处商铺经营面条加工生意。早上7点半钟,店里突然来了七八名城管执法人员。

熊爹爹儿子小熊:因为我们家把卖菜的竹篮子放在门口,城管说我们占道经营,让我爸把竹篮子收到里面来,我爸去收了,但是他手脚很慢,那个城管冲过来就是一脚,踢到了篮子。

而当时正在一旁买菜的王女士,也目睹了事发的全过程。

目击者王女士:那个爹爹还说了,我来收。城管一脚一踢,两个人(城管)就开始粗暴起来。当时这个爹爹被打到地上爬都爬不起来了,头上鲜血直流的……

王女士实在看不过眼,便严厉地指责了当时动手的两名城管执法人员。结果却也遭到了威胁。

目击者王女士:他把那个喝水的瓶子往我脖子上一打,他说你再说,我再打你的。两人对我凶得不得了。

在湖北省中医院急症科,记者见到了熊爹爹,他头部受伤,脸部也被划伤,医生正在给他做清创以及检查。

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中华路执法中队的一位负责人在现场表示,这两位执法人员确实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处理不当的情况,目前已经将两人停岗。目前,中队将先垫付熊爹爹所有的医疗费用,并对此事展开调查。

武昌区城管执法局中华路执法中队负责人:这个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天气比较热,可能人的脾气也有点大,我们还是先治病救人,至于是谁的对错我们后一步再说。

城管的职责是进行城市管理,而管理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好言相劝,也可以依规处罚,可有一些城管工作人员把拳头当成了管理的工具,把“抖狠”当成了执法的途径。最终,不仅起不到管理的作用,反而损害了城管的形象,实在是得不偿失!

报道视频:

(图片和视频均来自湖北经视微信号)

(记者:沈婷 韩骞 张蕾 )

责任编辑:刘珩
城管 老人 湖北 武汉 残疾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