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项研究发现,驾考通过率和IQ有一定的关系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01 19:39

你是那种读书考试时候感觉很简单,通过很顺利的学霸型人物么?那么,考驾照,是不是也很顺利,一次性就过了呢?如果是的话,你可能是因为不聪明。

我可是一次性就拿到了驾照的

据英国保险公司Privilege DriveXpert(PDX)最近对在英国拿到驾照的1564人调查研究发现:驾照考试通过率和IQ(智商)有一定的关系。

同时这项研究延伸的探索表明:在上学时期,包括大学时期间,考试考得好的人,反而不会开车。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那些在学业上很成功的人,会在开车的时候想太多,反而是另一些人是直接动手去做,很少不动脑。

该研究指出:没有获得任何教育证书的人,一次性通过驾考的概率为59%,之后平均要1.7次才能成功通过。而那些获得“普通中等教育证书”(GCEC)的考生,一次性通过率只有50%,之后再考,想成功通过要1.8次。很多公司高层、成功的商人一次性通过率则只有39%,之后要再考4次左右。

该研究人员表示:“第一次没考上驾照感觉很惨,很丢脸。但我们的研究发现:在事业上成功的人,反而要考更多次。而且,这与考试者所学的专业也有关系,相比,学艺术的比较容易通过考试。”英国德蒙福特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DMU)心理学博士Lee Hadlington说:“那些没有刻意获取教育证书的人,往往是从事一些动手或需要协调配合的工作。所以开车对他们来说,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通过。”

“所以第一次没考到驾照没有关系。”PDX负责人Charlotte Fielding表示:“第一次考到驾照,也不是就这样结束了,开车的技术和经验是需要时间来学习的。我们做的研究只是想知道职业跟考驾照没有关联而已。”

责任编辑:鲍涛
驾考 英国 智商 学霸 通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