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全网禁售日文游戏 8月8日后强制下架违规商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8-04 19:51

【文/观察者网 鲍涛】8月4日中午,淘宝数码家电社区官方公告区置顶了一则通知,发布者是网友“神心”,标题为《淘宝电玩-关于日文游戏全网禁售通知》。

通知中写道,要求所有游戏软件及游戏软件平台卖家对店铺类日文软件商品进行整改,整改日期为8月4日-8月8日。

观察者网小编拨打淘宝官方的商家客服电话后,对方证实确有此事,官方今日在论坛发出公告提醒近期商家整顿,8号后将对违规商品进行系统下架或删除处理。

《淘宝电玩-关于日文游戏全网禁售通知》 图源淘宝网

公告全文:

Dear 淘宝电玩游戏软件卖家

根据有关管理部门规定,请所有游戏软件及游戏软件平台卖家对店铺类日文软件商品进行整改,所有相关游戏软件商品,不得在宝贝标题、宝贝图片、宝贝详情页出现语言版本为日文的版本信息。自该说明发布后,淘宝电玩将对全平台游戏软件进行排查,不符合上述规定的商品,将被下架、删除或扣分处理。请大家高度重视此项新规则,并尽快整改。

卖家自行整改期:8月4日-8月8日,之后将进行系统下架或删除处理。(完)

当时该帖子尚未置顶,存在一些质疑的言论,在尚未知晓是否属实的情况下,网友已经在该论坛板块调侃了。

(这些留言目前已被删除

由于很多用户表示淘宝论坛的官方公告版块是可以随意发帖,且该发言人没有官方验证标志、等级过低,该消息曾受到质疑。

对此,观察者网小编在淘宝搜索关键词“日文游戏”,发现目前仍有相关游戏商品在售卖。

淘宝卖家“游戏人游艺”表示:现在还没有接到通知;

另一卖家“自由人电玩”则表示:接到了官方的通知,将在3天后下架相关商品。当小编问及这个通知是否从论坛得知的时候,不再有回复。

搜索天猫也发现相关商品在售,天猫国际“ToyoOtakuMode海外旗舰店”则回复:在售的是日文版,能拍的就有货。通知一事没有回复。

求证消息源的截图 图源观察者网

随后观察者网小编拨打淘宝官方的商家客服电话,对方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8日后将对违规商品进行系统下架或删除处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鲍涛
淘宝 游戏 电子游戏 下架 禁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