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该帮别的女生拧瓶盖嘛?网友们又开辩论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8 14:00

【观察者网 文/吴立群】昨天,一位网友的吐槽投稿引发了一波热议。人家经历的故事是这样的:

拧瓶盖,一件小事,却引发了一连串问题:这样的举手之劳,男生到底该不该帮?这个吐槽的女生是不是太小气了?那个请别人拧瓶盖的女生是不是奇葩?

图片来源:《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片段

看,微信里的推文也都在尝试着解答这道世界级难题:

一些女生表示自己对这事并不在意,帮个忙而已,反而还能显示男友的绅士风度呢。而且,自己遇到麻烦,也会接受cp的帮忙:

但也有很多人觉得这样的请求别有用心。

一些小姐姐们说,如果这件事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话,故事可能会是这样的:

看来两个女生也能组一台大戏了。

不过,妹子们的这些话却引来了一波差评。有些差评还很有火药味:

吵着吵着,还有人来了一波自我标榜,说:“我就宁可渴死,也不会麻烦有女朋友的男人给我开瓶盖。这是守妇道的表现!”

于是,大家顺便就为这位“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的同学立了座“贞节牌坊”,写了个2017版的新妇道:

一个瓶盖就这样被上升到了“渴死事小,失节是大”的高度……这种“守身如盖”的精神,自然也华丽丽地为瓶盖事件引来了更多的围观:

瓶盖君表示,自己也没想到,有朝一日能被讨论得那么深刻……

看着大家掐成一团,有人说,那个求助的妹子如果多考虑一下人家女朋友的感受,向边上没坐女票的人求助,不就没这波事情了?对此,这位同学的分析,把这种可能性直接给排除了:

在“百家争鸣”中,也有人静静地看着这一切。这位博主就觉得,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婚恋观不同,没必要强求人家和自己想得一样。所以大家还是别掐了:

还有同学觉得,这事儿跟瓶盖其实没多大关系,说到底还是个安全感的问题:

大家觉得说的有没有道理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立群
电影院 热议 妇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