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和北方人结婚,过得惯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1 16:00

【观察者网 文/吴立群】自从冬天到来之后,朋友圈就时常被南北差异系列刷屏。昨日,微博博主@荒诞情话 又抛出了一道思考题:情侣二人,一个是南方人,一个是北方人,能够过得惯吗?

图片来源:@荒诞情话 微博(下同)

为了解答这道题,几对南北结合的夫妻讲了讲自己生活中的琐事。

爱喝糖粥的湖南人表示,曾经就因为往粥里加了一勺白糖,被四川老婆给痛批了一顿:

而这位山东小伙子靠着徒手吃大蒜的技能,获得了女方家长的钦佩:

至于这位的话,不知道是在黑春晚,还是在黑饺子:

类似的饮食上的差异,还带来了很多诙谐的故事。比如这个,一定是羊肉的锅:

这个是早茶的锅:

看了这些故事,也有夫妻表示,其实差异肯定是存在的,但是既然选择了你,就要和你好好过下去。来,看看人家撒的狗粮:

嗯,真是实力诠释了一把什么叫“有缘千里来相会”啊!

看热闹的小伙伴们,也跟着说起了自己的故事:

当然,更多博爱的吃货们表示,管什么南、北呢,我并不挑食!

看着这些人变相秀恩爱,一些同学默默地表示,思考南方人和北方人在一起到底能不能过得惯,其实是一个甜蜜的负担,毕竟你们还是找到了对象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吴立群
南方 北方 婚姻家庭 生活习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