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大熊猫“香香”人气太高不得不“加班”这股熊猫热到底有多轰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7 11:08

震惊!昔日国宝竟沦为童工,每天被迫接客7小时!

据中新网16日报道,上野动物园决定自1月23日起,将熊猫“香香”每天的对外开放时间延长至7小时。

图片来自东方IC

据日本媒体报道,熊猫宝宝的征名收到了超过32万份方案,“香香”获得了5161票。

香香宝宝深受日本民众喜爱,为避免产生混乱,上野动物园原计划到1月底前,“香香”的对游客开放时间为每日9时45分到12时15分,总计两个半小时。

而且,香香每天预计接待访客定为2000人,参观将采用抽选的方式,也就是说,不是你买了票,就能看到猫的。

图片来自东方IC

近日,考虑到 “香香”及其母亲“真真”的健康状况良好,动物园决定自1月23日起,延长香香每日接受参观的时间,从原本的上午9时45分至中午12时15分,延长到下午16时45分,总共7小时。

图片来自东方IC

每天的参观人数也将由2000人增至最多9500人,民众无需再等抽签,而是“先到先得”,按顺序参观。但游览时间仍将限制在一到两分钟。

图片来自东方IC

此前,动物园面向公众开放参观熊猫采取了提前抽签制,每天有400组名额。各方的申请蜂拥而至,最火热的时候中签率仅有约144分之1。这是上野动物园首次在参观方面采用抽签制。

据了解,上月19日,“香香”在上野动物园首次正式与游客见面,在日本掀起一股“熊猫热”。

为了不影响“香香”和妈妈“真真”的正常生活,并避免造成园内混乱,园方采取抽签方式应对大规模客流,每天仅有2000人中签。

图片来自东方IC

不得不“加班”的“香香”到底有多火?

日本上野动物园开建新熊猫馆

新华社1月2日报道,去年6月在日本东京上野动物园诞生的大熊猫宝宝“香香”成“香饽饽”,吸引大批游客。为使园内大熊猫有更广阔的活动空间,提高繁殖能力,上野动物园本年度开始修建新的大熊猫馆,预计2020年完工。

一只熊猫引发股价涨停

参考消息上月26日报道,此前,动物园面向公众开放参观熊猫采取了提前抽签制,最火热的时候中签率仅有约144分之1。能实地观看大熊猫的几率较小。

日本视频运营商J-Stream通过专门的视频网站Ueno Panda Live.jp发布实时画面。用户可以借助在熊猫馆设置的8个摄像头拍到的画面来观察熊猫的动态。

虽然在网站上观看香香不收费,但J-Stream的股价在面向公众开放后的20日一度涨停。

100家商铺做出了“香香”主题的商品

2017年12月,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一家名为“精养轩”的连锁餐厅在旗下5家店铺推出了纪念菜单。

在上野精养轩总店的Landaulet餐厅里,自11日起开始销售“香香公开纪念熊猫拼盘”(2500日元),每天限量30份。

拼盘内包含炖牛肉、嫩煎猪排、炸小虾饼等,还附送做成熊猫脸图案的牛奶面包,周末午餐时间就已基本售罄。

图片来自上游新闻

“东京香蕉”推熊猫系列 祝香香公开亮相

而这次为了贴合熊猫宝宝“香香”的诞生,至少有100家商铺做出了“香香”主题的商品,熊猫经济效应可见一斑。

图片来自上游新闻

香香的诞生 预测能产生约40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过去四年里,由于熊猫话题的匮乏,上野商圈总体的销售额大约降了15%。这次由于香香的诞生,预测商圈总体至少会有20%的销售额增加,大约能产生400亿日元的经济效益。

两头熊猫10年租金是8亿日元,却为社会创造了近50倍的经济效益。

图片来自上游新闻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上游新闻)

责任编辑:高雪滢
熊猫 大熊猫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