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茶有包” 喜茶热麦上海首店登陆新天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11 00:59

上海的吃货们再也不用羡慕广深的小伙伴啦,喜茶热麦终于登陆魔都!8⽉11⽇,上海⾸家“喜茶热⻨”⼊驻新天地湖滨道,这也是⾃2017年2⽉喜茶⼊沪以来,在上海开出的第12家门店。

说到喜茶,“网红”、“要排好久队”,就是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回忆“网红”喜茶初入上海,每天上百人排队的场面刷爆了朋友圈。

而如今,占领完茶饮圈的喜茶又要改行进军烘培界,做起软欧包,小编不禁有点心疼上海人民,今后买面包可能也要排队了?

近年来,烘培市场热闹非凡。随着消费结构升级换代,烘培市场的市场容量逐年增长,烘培产业正处于最好的时代。根据预测,2020年我国烘焙食品行业销售收入预计达到5500亿人民帀。

作为烘培市场的新晋网红,软欧包比起普通面包口感更有嚼劲,更香软,也非常符合亚洲人的口味,能迅速赢得市场青睐不足为奇。

这么看来,网红茶饮结合网红软欧包的组合就能达到1+1>2的效果。

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喜茶开创了子品牌喜茶热麦。喜茶热⻨即“热爱⻨⾹”的缩写,专注软欧包。

2017年3⽉25⽇,喜茶开创了喜茶热麦在⼴州开出第⼀家⻔店,并受到好评。此后,喜茶热⻨在⼴深地区开疆拓⼟,并⼀路向北,如今终于登陆上海,给魔都⼈⺠带来“灵感软欧包”。

然而,喜茶在茶饮市场已经是名列前茅,为何要跨界烘焙届?

喜茶创始人聂云宸表示,喜茶做软欧包其实源于他对烘焙的兴趣。

“除了新式茶饮,我们想把做茶的灵感同样用于配茶食用的软欧包上,于是2017年3月第一家喜茶热麦在广州开幕,有很多首创性的软欧包,比如咖喱土豆、杂菌松露、芥末金枪鱼等,都是灵感之作。”聂云宸说。

做喜茶热麦与喜茶的初心是一样的,聂云宸希望做出真正的好的产品,对这个行业产生一点影响。

据介绍,喜茶热麦与市面上那些中央厨房统一配货、冷冻面团不同的是,喜茶热麦一直坚持面团发酵、烘焙都是当天在门店的烘焙室里现场发酵,现场制作的,保证大家尝到的是新鲜、天然、纯正、健康的麦香。

据官网显示,喜茶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3地区共有89家店,但算上此次在上海新开业的这一家,目前仅有5家喜茶热麦门店。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茶饮搭配欧包的做法,喜茶为什么没有把这个模式规模化,仅仅开了几家店?

聂云宸表示,“我们对于产品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希望做最好的面包,目前喜茶热麦,每一家门店都有自己独立的烘焙区,所有面包都是当天现场烘焙制作的。”

“这不是一条很商业化的道路,事实上我们知道市面上绝大多数的面包店,快速扩张的话就要做成品配送,冷冻面团等等,这在口味上还是有影响的。但喜茶不想在这个方面做妥协,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做出最好最天然健康的产品提供给消费者。所以目前我们只是做了一个尝试,并没有快速扩张‘喜茶热麦’这个品牌的考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沪上喜茶热⻨开业,特别推出外型⼩巧可爱的“迷你包包”,选⽤最热⻔的6款热⻨⾯包,身材⼩巧,⼝感丰富,并且只在上海发售。

上海限定款“迷你包包”

其所⽤⻝材与常规⾯包⼀致,外形却更加⼩巧可爱,⼀⼝吃掉,满⼝留⾹。

⼀盒“迷你包包”囊括六种热卖⼝味:南⽠圈圈、墨⿂肠⻓棍、特浓⿊巧、苦芋泥条、芝芝培根、爆紫⽶条,满⾜各种⼝感各类⼝味的需要。

爆果⾁榴莲王

热⻨爆款的“爆果⾁榴莲王”将整块⻢来⻄亚的D24苏丹王榴莲,包裹到发酵到绵软的⾯包体中,从中间掰开,厚实的榴莲果⾁扑⾯⽽来,⾹⽓四溢;有消费者表示,“曾经明明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但因为被朋友安利,尝了⼀⼝喜茶榴莲包就欲罢不能,从此变成了榴莲控”。

菠萝包

“热情的菠萝包”因为⼝感清新⽽⼴受欢迎,⾯团中加⼊煮熟的⽞⽶粒、菠萝、乳酪,做成菠萝形的⾯包,外形可爱;

芋薯⼿撕包”

⾹芋与紫薯这两种健康的碳⽔化合物的混搭,⼝感层次丰富软糯的“芋薯⼿撕包”,也同样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湖滨道热⻨店开业酬宾,开业前三天,买喜茶送欧包。

如果你在魔都,⼜恰好偷得浮⽣半⽇闲,不妨来到湖滨道,体验“左⼿灵感茶,右⼿灵感包”的快乐下午茶时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喆
面包 消费时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