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游戏名字原型马里奥·赛格尔辞世,享年84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03 20:0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又一个与很多人的童年或是青春有关的名字,离开了。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11月2日报道,10月27日,西雅图的房地产开发商马里奥·西格尔(Mario a . Segale)在当地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4岁。他曾是任天堂的游戏设计师宫本茂的房东,而他的名字,也成了著名游戏“超级马里奥”中的主角名。

马里奥是西雅图的房地产商,1980年左右,他租给任天堂一个6万平方英尺的仓库,任天堂以此为基地向美国市场扩张。

在戴维·谢夫(David Sheff)的著作《游戏结束:任天堂如何征服世界》(Game Over: How Nintendo the World)中,有这样一个情景:一天,任天堂的团队聚集在仓库里,努力为街机游戏《大金刚》(Donkey Kong)中的角色起美国名字。

他们难以决定其中一个红帽子人物的名字。这时,马里奥来敲门催房租。当马里奥离开时,团队想出了这个名字:“超级马里奥”。

后来,宫本茂在2015年证实了,马里奥的名字的确来源于这位房东。

华盛顿肯特马拉特殡仪馆证实了马里奥的死讯,但没有说明死因。

马里奥生前曾在接受《西雅图时报》访问时开玩笑说,“仍在等待我的专利支票”。

马里奥·西格尔(左)

责任编辑:徐蕾
游戏 任天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