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科学家揭示不在全黑环境下睡觉的危害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9 13:55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9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的专家表示,不在全黑环境下睡觉会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疾病的风险。此外,在日出前起床的人健康可能出问题。

报道称,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睡眠医学中心主任、心脏病专家、睡眠专家、医学副博士亚历山大·卡林金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过度照明(当然尤其是大城市)与罹患各种疾病(首先是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疾病)的风险之间存在相当明确的联系。”

他解释称,光是褪黑素(会给每个细胞发出夜晚到来的信号)生成的主要调节器。专家指出,每个细胞都有自己的“时钟”,也就是说,某些过程的周期性不同于24小时制,而褪黑素负责发出指令来调节这一循环。

俄罗斯科学院谢韦尔佐夫生态与进化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生物学博士弗拉基米尔·科瓦利佐恩表示,众多研究显示,如果在天亮前起床,导致免疫力下降和出现抑郁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他解释称,电灯与阳光有很大区别,没有重启生物钟的能力。

专家称夜间工作对健康更加危险,任何熬夜的形式都与人体内部的生物钟相悖。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轮班是一种潜在的致癌活动,令一些肿瘤疾病的患病风险增加。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