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一审宣判聚众冲击国家机关案 13人获缓刑

来源:新华网

2013-02-06 21:10

2月6日,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陈爱华、周晓灵、沈亚威等16人分别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故意毁坏财物罪、盗窃罪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被告人沈亚威等3人分别被判处一年至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被告人施和平、朱宝生等13人因自首或主动认罪悔过,法院依法对他们分别作出一年至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并适用缓刑的判决。

在1月30日的第一次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7月28日上午,部分群众因反对一项达标水排海工程而集聚时,被告人借机滋事,冲击、打砸国家机关办公大楼,造成财产损失、民警受伤等恶劣后果,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和故意毁坏财物罪。

一审宣判后,除被告人周晓灵外,其余15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不上诉。

图为被告人徐健捷在庭审现场。

图为被告人沈亚威在庭审现场

图为被告人朱宝生在庭审现场

在30日公开审理过程中,被告人家属代表和部分群众参加旁听。公诉机关依法讯问被告人,出示了相关证据,朱宝生、沈亚威、徐健捷等14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仅就量刑情节提出辩解。法庭决定择期宣判。

2012年7月28日,由于担心日本王子纸业集团准备在当地修建的排污设施会对当时民众生活产生影响,江苏南通启东市一批当地群众在市政府门前广场及附近道路集结进行示威抗议,场面一度失控,出现了民众掀翻汽车、政府机关被冲击等行为,当地主要官员被扒掉衣服羞辱。南通市紧急宣布“永久取消”该项目,事件方得平息。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