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县煤矿瓦斯爆炸最新消息:28名遇难者名单公布 全省停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3-05-12 21:34

四川泸县桃子沟煤矿昨日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四川有关部门今天公布了28名遇难者名单。国家安监总局已认定泸县瓦斯事故为重大责任事故,四川省副省长刘捷宣布,四川所有煤矿立即停产整顿,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四川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8亡

当事煤矿永久性关闭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今日通报四川省泸县福集镇桃子沟煤矿瓦斯爆炸等事故。通报指出,5月11日,四川省泸州市桃子沟煤矿在批准区域外非法生产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造成28人死亡、8人重伤。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在泸州市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付建华表示,此次事故的原因初步分析为:桃子沟煤矿涉嫌非法组织生产,在未批区域违规设置多个作业点,在通风性差的条件下作业,导致瓦斯浓度增大,遇火爆炸。

四川省在泸州市紧急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事故原因,哀悼遇难者

在会上,泸州市市长刘强当场宣读了28人遇难名单,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刘强表示,全市即日起对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四川省副省长刘捷表示,将对桃子沟煤矿依法依规尽快关闭,并对全省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各级各部门将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治隐患,对安全生产达不到条件的,不能复工复产。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宣布,泸县瓦斯事故初步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针对四川省小煤矿多、技术落后、安全隐患严重的情况,杨栋梁表示,首先立即吊销此次瓦斯爆炸事故当事煤矿所有证照,封住井口,决不允许任何人下井,永久性关闭该煤矿;其次,进一步核准、确认遇难人数,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特别是对8名重伤人员要采取特殊救护措施;第三,认真做好遇难者家属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对每个遇难者的家属成立一个对应的工作小组,依法、依规进行赔付安置;第四,由四川省政府组织调查组,依法、依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的责任,国务院安委会将对此次事故挂牌督办,调查、处理结果要及时上报国务院,同时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下井开展救援工作

7日曾被要求整改

资料显示,四川泸县桃子沟煤矿是一家私营煤矿,2012年9月7日批准试生产,年产能9万吨。

5月7日,四川省安监局调查处处长王建国曾带队检查指导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治理工作。

据泸县安监局官方网站报道,王建国详细了解了煤矿技改进度情况,重点检查了矿井瓦斯抽采工作,并现场测定收集瓦斯相关参数。

在听取煤矿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王建国对煤矿企业提出了要求:一是改变观念,提高认识。要严格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矿井应实行精细化管理,要尽快完善规范资料报表制度,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三是加强学习。企业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精神,严格执行煤矿安全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泸县桃子沟负责人在检查工作中表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将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努力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型矿山。

医护人员在对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桃子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伤者进行救治

遇难矿工名单:

胡振才、熊啟彬、杨吉祥、张润财、杨万贵、罗庆贵、何水平、张世均、李才富、彭永平、熊刚强、谭开成、王孝洪、熊洪友、邱万贵、王孝才、徐光成、陈祖林、王永恒、曾登富、王孝章、欧建、杨正华、张银高、李前康、谢玉贵、高崇友、曹乐田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