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岛最新消息:中国正在黄岩岛修造建筑 数周内完工

来源:综合新浪军事等

2013-06-07 10:49

资料图:中国在美济礁上建立的建筑

据菲律宾媒体6月6日报道,菲律宾军方一名高级官员透露,中国已开始在黄岩岛进行工程建设,依照目前进度判断,建筑工程将在数周内完工。

菲律宾军方表示,通过卫星照片可以判断中国已长期在黄岩岛海域停留,运送建筑材料的船只正在向黄岩岛不断卸载碎石、石材、水泥和金属;数艘中国海监船也在附近巡逻,阻止菲方接近。

菲律宾军方称,按照目前中方的工程进度,估计几周内“中国国旗就将飘扬在黄岩岛上”。此外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说,中国目前依旧用一根“如同人类大腿粗的绳子”封锁着黄岩岛潟湖的入口处。

据悉,目前至少有2艘中国船只在黄岩岛海域巡航。除此之外,中国方面在5日又向仁爱礁海域增派了一艘海监船,这意味着中国在仁爱礁海域的海监船数量已达到了三艘。

中国记者将五星红旗插上黄岩岛

黄岩岛位于南海东部,属中国领土。2012年4月10日,12艘中国渔船在黄岩岛潟湖内正常作业时遭菲律宾军舰干扰,菲方一度企图抓扣中国渔民,但该行为被赶来的两艘中国海监船所阻止,随后双方开始在当地对峙。去年5月,中国记者登上了黄岩岛主礁,插上五星红旗宣示主权。2013年1月21日,菲律宾外交部长表示,中国已经“实际上控制了”黄岩岛,菲船已不能进驻。

黄岩岛卫星图

观察者网综合新浪军事等报道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