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席被虐致死台湾士兵洪仲丘遗体告别式 家属拒握手

来源:凤凰网等

2013-08-05 09:44

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在退伍前死亡一事持续在岛内发酵,引发民怨沸腾。洪家4日举行洪仲丘告别式,马英九亲自率多位高官出席,并与家属交谈,称“没有真相,这事情是不会了结的”。但马英九在洪仲丘姐姐洪慈庸握手致意时,却遭到拒绝。尴尬之下,马英九只能勉强将手搭在洪慈庸的手臂上,以示自己的“诚意”。

在台被虐致死士兵洪仲丘的遗体告别式上,家属拒绝跟马英九握手。

洪仲丘告别式现场挤满亲友民众,很多人自发来送洪仲丘最后一程。马英九、台中市长胡志强、“国防部长”杨念祖、前“国防部长”高华柱、“内政部政务次长”萧家淇以及洪仲丘母校成功大学师生等人都出席了告别式。现场家属洒泪逐一回礼,场面哀戚。洪仲丘遗体随后火化,家属悲伤低调,未对媒体谈话。

马英九参加公祭后,再度对洪家家属致意,“洪仲丘不幸往生,令人痛心与愤怒,今天来参加公祭,再次表达诚挚的哀悼与歉意”。

马英九并向家属承诺,会把真相找出来,就像3日晚在凯道的民众要求的“讨真相”,“没有真相,这事情是不会了结的”。他承诺会以“三军统帅”的身份,强力要求并监督军方执行改革,未来务必要杜绝类似事件的重演。

图为马英九在离开遗体告别式时遭到许多民众呛声。

马英九顶着骂声进灵堂 洪仲丘姐姐拒握手

马英九8:48抵达告别式现场,并罕见以步行方式走过灵堂前200米道路。马英九下车步行不到10米,就被不满的民众团团围住,他也特别停下脚步,专注聆听民众发言,维安人员并未采取大动作防堵,“马英九下台”的声音在现场此起彼伏。

这一小段路,马英九可说是举步维艰,面对灵堂前的愤怒人群,马英九多以点头方式低调回应,当地里长甚至还下跪请民众让马早点进场。直到8:59,马英九才走进灵堂。

上香祭拜洪仲丘后,马希望与洪仲丘姐姐洪慈庸握手致意,却尴尬地遭到拒绝,马只好转而将手搭在洪慈庸手臂上,展现最大诚意,然后才步出会场。

洪慈庸事后表示,马英九对家属和社会大众所做出的承诺,至今都没有履行,“很失望”,因此才会拒绝和马握手。

马英九安慰洪仲丘姐姐洪慈庸。

马英九向家属鞠躬致意。

马英九在遗体告别式上致意。

8月4日,台湾社会团体组织万人告别洪仲丘仪式,马英九一早也加入告别队伍,但一现身,现场便陷入一团混乱,现场民众团团包围马英九,并大喊要还原洪仲丘案真相,还有人不满要马英九也必须跟民众一起排队,人群不断推挤,约10米路程,马英九大约走了近10分钟。图为马英九离去时遭到许多民众呛声。

马英九表情一度惊惶,还动手阻挡遭推挤退後的随扈,在紧张、混乱的气氛中匆匆离开。

民众“呛马”。

洪家亲友有人倒比大拇指,或以呐喊方式表达心中不满与诉求。

民众甚至一度拒绝让他进入灵堂;除“立委”杨琼璎不断哭泣请洪家亲友与媒体让一条路给马过,里长甚至还下跪拜托。图为陆军司令李翔宙(左2)与前“国防部长”高华柱(左)陪同马英九。

马英九当面向洪仲丘家属承诺,会把真相找出来,并表示“没有真相,这事情是不会了结的”。

告别仪式现场。

民众“呛马”。

马英九离去时遭到许多民众“呛声”。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