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游杂志推“世界上最不友好城市”榜单 深圳和广州入选

来源:南方日报等

2013-08-11 16:04

近日,美国知名旅游杂志《旅游圣经》(Condé Nast Traveler)推出了“2012年世界最友好和最不友好的20座城市”排名。深圳和广州不幸入选“最不友好城市”,分别排第14名和第11名。

该榜单的原始数据来自该杂志每年一度的“读者大奖”网络问卷调查,2012年年度“读者大奖”共有46476名读者接受了调查。

在对深圳的看法上,有网友喜欢深圳的商场和温泉,就像第二个香港。但其他人则抱怨深圳“太拥挤”、“太脏”,“只在不得已的时候”才会考虑去旅游。

在对广州的看法上,读者觉得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不如北京、香港或上海那么友好”,因此可能更适合商务旅客。读者说,广州是“仅用来工作”的最佳选择,因为广州“非常繁忙”且“极其拥挤”。

榜单公开的内容中,未列出有多少受访读者来过广州或深圳,以及有多少读者将“不友好城市”票投给广州或深圳。网站还在榜单声明里表示“不友好,难以下定义”,甚至自嘲“不友好”的评判非常主观。

《南方日报》的记者同时发现,调查的读者参与范围仅在美国领土范畴,也就是说,这实际是“让美国游客感到最不友好的城市”榜单。

《旅游圣经》杂志将广州列入最不友好的城市,因为它“太忙了”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