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体人发起“929怒吼马英九”活动 10万网民号称参加

来源:中国台湾网等

2013-09-21 20:31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资深媒体人葛树人、资深艺人郭美珠、前红衫军副总指挥庄严今天发起“凯道929,怒吼马英九”活动,号召公民参与。

葛树人、庄严、郭美珠、媒体人颜冠得等人发起“929骂英九怒火联盟”,共同召开记者会,公布“凯道929,怒吼骂英九”活动内容及游行路线。联盟提出10大愤怒、4大要求,呼吁全民不分政党、族群、宗教、职业,一同穿黑衫上凯道呛马。

他们紧握拳头、高呼“凯道929怒吼马英九”口号,希望马英九知所进退。葛树人说,外界回响大,网路上说要参加活动的超过10万人。

台媒体人发起“929怒吼马英九”活动 10万网民号称参加

联盟公布的10大愤怒包括:党政不分、撕裂族群;违法监听、操控特侦;毁宪乱政、整肃滥诉;恶搞大埔、逼死百姓;亲信贪污、纵容轻忽;专横跋扈、为所欲为;油电乱涨、通澎祸首;跳票不断、谎言治国;核四服贸、霸道恶搞;不挺金平挺公平、不要朕意要正义。

他们提出四项诉求,包括“人民最大修罢免法”、“阳光司法废特侦组”、“谦卑认错九趴总统”、“融合全民辞党主席”。

根据计划, “凯道929,怒吼马英九”活动,将于9月29日登场。当天下午2时30分,在台北市仁爱路安和路口集结,下午4时游行队伍从敦化南路、忠孝东路、新生南路、仁爱路、直达凯达格兰大道会场。

葛树人说,与会发起人都没有任何党派背景、没有族群、宗教及职业贵贱等问题,共同声音就是我们的愤怒,因为我们有一个无能的“总统”,因为我们活的太不幸福。葛树人说,很多人质疑活动到底是玩真的还是玩假的,他郑重地说「“我们是玩真的,而且玩得非常的真!”台湾需要向上的力量,呼吁所有对体制不满、对领导人有意见的公民都站出来怒吼。

郭美珠也则当场问各位乡亲你们现在好吗?幸福吗?子孙有工作吗?她认为马英九民调差,应该“倒马保台”,认罪下台。她也呼吁前国策顾问白冰冰应出来替台湾人发声,所有恩怨即可一笔勾销。

主办单位说,活动当天凯道话语权留给每个想上台的公民,每人有1分钟时间说出内心话。请参加民众着黑上衣、白色或浅色裤,代表是非黑白分明。

马英九最近麻烦缠身,在“铡王案”之后,一度传出9月29日国民党四大家族将“造反”。而暴力强拆也已经成为台湾一个热议话题,日前苗栗大埔钉子户“张药房”老板张森文18日身亡,40名大学生19日深夜突袭马英九的中兴寓所抗议,期间泼红漆、洒冥纸并高喊口号,与警方发生冲突。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