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孔庙围墙现涂鸦“打死马英九”

来源:腾讯网

2013-10-08 09:06

据台湾媒体报道,最近反马声浪逐渐升高,连孔庙也遭殃。台南一级古迹孔庙的围墙上,被人用黑色油性签字笔写上“打死马英九”五个大字,警方接获报案后,目前正在积极搜证当中,孔庙文化基金会执行长潘元正说,这项涂鸦行径已违反台“文化资产保护法”刑责,基金会将追究涉案人责任。

今日新闻网报道,6日晚上有民众在台南孔庙友爱街转角处,发现有人以黑色油性签字笔写上“打死马英九”,孔庙文化基金会随即向警方报案,“文化部”文化资产局7日上午已派人员前往处理。台南孔庙已不是第一次被破坏,2009年6月底,孔庙也曾遭香港艺术创作者陈润伟及唐家新,随意张贴广告纸。

台湾孔庙围墙现涂鸦“打死马英九”

潘元正说,在古迹涂鸦涉“文化资产保护法”毁损古迹罪,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10万元新台币以下罚金,孔庙外围的红墙,属于“一级古迹范围内的非古迹”,也就是它并非最早期的孔庙范围内,但若以广义定义,它仍属古迹的范围之内,基金会依旧会追究责任。

到场清洁的工作人员7日上午先以去渍油擦签字笔的表层油墨,下午再以棉花棒沾特殊溶解剂清除,用中和、挥发的效果去除油墨。

此前,“台独”大佬辜宽敏也曾表示要开枪打死马英九。2012年12月30日,台“总统府”前资政、“独派”大佬辜宽敏称,两岸早是“兄弟之邦”。他认为“台湾主体意识已越来越强”,如果最后马英九“把台湾卖了”,“如果有一把枪,我一定当面打死他”。

辜宽敏表示“台湾民众对中国人认同感越来越低,越来越认同台湾人身分”,陈水扁执政时期只有3成,如今已成长到8成。他认为,大陆对台湾政策已愈来愈矛盾,现在力挺马英九,但马英九在岛内民调只剩一成多,大陆跟马越紧密,台湾人对大陆“就越反感”。

辜宽敏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