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票选“十大恶人”马英九、“女友的妈”上榜

来源:台海网等

2013-12-16 09:01

台湾“宅神”朱学恒近日公布首届年度“十大恶人榜”入围名单,包括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苗栗县长刘政鸿、大统油负责人高振利和面包被爆添加人工香精的胖达人均入榜。令人惊奇的是,“女友的妈”也跻身“十大恶人榜”。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3即将结束,回顾今年日前票选出的最佳代表字“假”出炉后,陆续也推出2013代表成语,而宅神朱学恒也跟进风潮,在台大批踢踢(观察者网注:批踢踢即ptt,台湾最大的BBS站)推出今年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恶人”票选活动,并将十大恶人搭配时事制成短片,引起网友热议。

“马英九”被抗议者涂上“小胡子”。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宅神朱学恒表示,恶人年年有,但今年特别多,尽管如此仍要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十大恶人”。“总统”马英九以“被偷走的那五年”为封号上榜。遭到球鞋攻击的“东鞋西毒”苗栗县长刘政鸿也榜上有名。

马英九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一直饱受非议。此前,台湾一对新人结婚时,新郎在对新娘告白时就借机吐槽马英九:“我们一起的日子到今天,经历过一次陈水扁,两次马英九,这么艰困的日子,我们仍然在一起,这才是真爱。”

一连串的食品安全问题也在榜上,油爆事件大统负责人高振利、味全董事长魏应充,以及胖达仁香精面包也在内。此外,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女友的妈”竟也入围“十大恶人”排行榜。

电视剧《婆婆遇上妈》剧照:左为男主角陈大可的丈母娘

掌掴护理师的桃园县芦竹乡民意代表王贵芬也跻身“十大恶人”榜单。

台湾民意代表掌掴护士引公愤,国民党对其作出停权一年处分。

朱学恒可能面临控告

朱学恒表示,原希望以正面力量影响台湾,除十大恶人、也选十大善人,但除已故侠医林杰梁外,竟讨论不出其他人,最后只能用负面影响力让大家泄愤。

马英九办公室、刘政鸿、高振利、味全昨均不回应。远雄公共事务部副总经理蔡宗易则说,若朱没提出证据说明为何赵藤雄是十大恶人之一,不排除提告。朱昨说,被入围的恶人告,堪称光荣的事。

统一说,社会对公司有建设性的评论,虚心接受。胖达人总经理徐志鸿说,添加人工香精是前任董座做的事,也没坑杀菜篮族,很冤枉。王贵芬未接电话,无法取得响应。

网友评论

德兰:大家都太优秀了!真的不知该投谁!

Ryuji Syu:擒贼先擒王,我投马英九一票!

纪棋茗:被偷走的那五年!没有这部经典也不会有后面那些。

许咸鱼:第一名五年前已经决定了,问题是谁是第二名?

张明仁:感谢小马哥当坏人第一名,不然数十年的弊病会一一凸显吗?

柯统海:看完选项,发现十个根本不够用……

Sunny Chang:投票制造恶人的人,才是罪的根源、恶的开始。

Giradi Liou:哗众取宠,朱学恒怎么不把自己也放入投票选项呢?

十大恶人入围榜部分名单

◎被偷走的那五年:马英九

上榜理由:位居台湾地区领导地位,过去五年表现甚差,偷走台湾人民的五年

◎烘焙王:胖达人

上榜理由:除面包作假,连股票都作假,面包族、菜篮族受害

◎如来神掌:桃园县芦竹民意代表王贵芬

上榜理由:掌掴护理师还说“怎么没问我有没有受伤”引发网友怒气

◎东鞋西毒:苗栗县长刘政鸿

上榜理由:强征民地引起全台湾人民愤怒,被抗议学生丢鞋K头

◎黄埔军魂:洪仲丘案那一伙

上榜理由:引起所有当兵网友痛苦不堪回忆

◎自油发挥:大统公司负责人高振利、味全董事长魏应充

上榜理由:在油品中掺铜叶绿素、棉籽油牟暴利,连香料都用过期货

◎整个城市都是我的化工厂:统一企业

上榜理由:产品遭检出含顺丁烯二酸,指所有掺入化学原料都是上游厂商的错

◎天方夜谈:远雄集团董事长赵藤雄

上榜理由:称“房价每坪250万元(新台币)不算太贵”

◎门当户不对:我女友的妈

上榜理由:身边人伤害更甚毒油、毒米

“宅神”朱学恒是谁?

朱学恒现为翻译家、作家及网络经销业者,毕业自台湾“国立中央大学”。他曾翻译《魔戒三部曲》、《哈比人历险记》等著作,被媒体称为“宅神”。在2002年,他将翻译《魔戒》所得的版税500万新台币捐出成立奇幻文化艺术基金会,其宗旨为建构台湾奇幻文学环境,陆续举办三届奇幻文化艺术奖以及二届奇幻文化博览会。2010年8月9日,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邀请朱学恒担任国民党青年军网军的训练营讲师。

朱学恒曾表示,台湾政坛已出现接班断层,中学生普遍对政治冷感。他担心这种情况最终将导致政策缺乏新思维,而“依生物演化逻辑,很难让老世代拥有新思维”。

朱学恒与苏贞昌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