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年龙应台读大学时曾为蒋介石念祝寿词

来源:陈信行Facebook主页等

2014-01-16 23:28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5日证实,文化部已经邀请龙应台女士以适当身份来大陆参观访问。马晓光说,文化部蔡武部长已经向龙应台发出邀请。

龙应台,1952年生于生于台湾高雄县,1970-1974年就读于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外文系,现任台湾“文化部长”。今年1月9日,台湾世新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教授陈信行在他的Facebook主页上晒出台湾成功大学校史中一页的截图,内容为成功大学校刊第9期的一篇文章,写于1972年11月1日,记述的是1972年10月31日蒋介石85周岁生日前后,成功大学为蒋介石举办暖寿晚会,演出精彩节目,10月31日还在学校体育场举行了祝寿大会,并由外文系学生龙应台上台恭读祝寿词。

 

陈信行在Facebook上晒出的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校刊文章

文章中写道:“十月卅一日欣逢总统蒋公八秩晋六华诞,暨中国青年反共救国二十周年国庆,仁泽应河山并寿,德辉与日月同光。本校师生欢欣鼓舞,除于卅日在成功堂举行暖寿晚会,由学生社团联合演出精彩庆祝节目外,并卅一日清晨在体育场司令台恭设寿堂,于七点卅分集体拜寿,全校五千余师生集体参加。朝曦初上,晴空万里,仪式于鞭炮声中开始。倪校长领导行祝寿礼后,由外文系四年级龙应台同学恭读祝寿词……

龙应台就读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时骑自行车

龙应台所读的给蒋介石的祝寿词作者不详,词藻十分华丽。祝寿词如下。

龙应台所念祝寿词

 

陈信行在他的Facebook主页上说:那个时代还有人会写这种文章咧!

陈信行在他的Facebook中说:“成大八十年校史裡我看了最乐的一段。那个时代还有人会写这种文章咧!”

陈信行在台湾世新大学的个人介绍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