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应“总统府”被撞:政府应思考民众有何不满

来源:华夏经纬网等

2014-01-28 08:21

这两天台湾媒体大量报道撞“总统府”的嫌疑人对司法不公极其不满,昨日(27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迅速作出回应。马英九表示,有民众开货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台当局要去思考民众有什么不满,也要检讨如何降低冲突。

马英九(资料图)

前2天发生民众开货车冲撞马英九办公楼事件,马英九表示,目前还在调查中,从已经显示状况来看,应该没有政治动机,另一方面可能对社会有不满,但已经“违法”,警方也在调查并追究责任。

马英九进一步说,身为台当局要思考民众有不满才会有这样动作,应要从根本面去检讨如何减少不满,降低这类冲突。

马英九:不反对“总统府”搬迁但可能性不大

台湾男子驾车冲撞台“总统府”,台“总统府”或“总统”寓所要不要搬迁的问题再度引发讨论。马英九27日表示,这些问题讨论很多年了,“我们并不反对,这次也进行相关的检讨”,但5年多前上任时,就有人做过类似的建议,“我们也做过评估,后来都觉得可能性并不大”。

马英九说,这次发生史无前例的冲撞案后,会就相关问题进行检讨,“最后的目标,就是要能够有效的维护‘元首’的安全”。

综合华夏经纬网、《环球时报》报道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