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拿谷歌录取通知到鸿海 愿付2、3倍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03-13 16:1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谷歌宣布今年在台湾大规模招聘人才,因不服媒体将谷歌当作科技圈就业第一首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日(12日)发声,“拿这家公司的录取通知来,我们给你2、3倍的薪水!”同时,郭台铭宣布,目前在鸿海年薪低于12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24.3万人民币)的员工,今年4月1日起,至少加薪3000元。

主掌人力资源的鸿海集团副总裁戴正吴指出,因物价飞涨,鸿海今年提前1个月,将在4月1日起为员工加薪,凡是年薪低于120万元,加薪最少3000元,作业员起薪也调高到2.6万元。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资料图)

郭台铭12日进一步指出,鸿海集团今年要在台湾广征中高阶工程师,全力投入软件研发,及聚焦自动化和机器人生产。

郭台铭表示,鸿海现在专注转型与研发,薪资已不是主要成本。台北作为鸿海集团的世界总部,要建立周边单位,关键技术研发与生产都要移回台湾。

鸿海集团副总裁卢松青则是指着报纸版面说,谷歌赴台湾招100个人的新闻放在上面,鸿海招募1.5万人的新闻放角落,相较(两企业)对台湾社会的影响与贡献不成正比。

郭台铭今天表示,先前鸿海表示要招聘1.5万名人才,外界误以为是包括大陆,其实这是台湾地区就需要1.5万人,而且实际需求可能还超出此一数字,目前正在详细规划。

郭台铭为此高调宣布,谷歌不论给多少待遇,只要拿到谷歌的录取通知,鸿海旗下事业群愿意付2倍、3倍的薪水聘用。“你可以看看5年、10年后,谁能让你在台湾有长远的发展,走出去到世界各地。”

“想创业的年轻人来找我,你愿意来,我愿意培养你。”郭台铭说,他成立了董事长办公室,希望亲自教导与磨练将相人才,并放在各个事业群,只要人才具备梦想与企图心、策略与责任心、理想与上进心,尽管把履历表投给他,“或是三顾茅庐我也愿意。”

郭台铭此举似与谷歌争人才,不过据华尔街日报网站今年2月12日的报道,知情人士称,去年以来,鸿海旗下富士康集团一直在与谷歌合作,实施机器人计划。为了加快在工厂部署机器人,郭台铭还与谷歌集团负责机器人业务的安迪·鲁宾进行了会晤,讨论新的机器人技术。

与谷歌的合作正值富士康为应对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工作环境纠纷而加速实现工厂自动化之际。最近数年,郭台铭曾多次重申在工厂中大量使用机器人的计划。

外媒称富士康与谷歌合作机器人计划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新闻网,华夏经纬网,中国台湾网消息)

责任编辑:冰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