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攻占“行政院”反服贸学生殴打警察 用绳勒警察脖子、扎竹签

来源:台海网等

2014-04-04 07:03

台北市大安警分局4月2日证实,网络流传警察在3月24日遭闯入“行政院”民众施暴的视频,经比对搜证影片,确定是真实过程。

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警方强制驱逐。

反服贸学生和民众3月23日闯入“行政院”,警方3月24日凌晨进行强制驱离,发生警民冲突。除了警方遭外界质疑用警棍等武器对付民众是否执法过当,最近网路上也流传一段“闯入“行政院”的部分民众殴打警察,并用绳子勒警员脖子”影片。此外,台湾中天新闻还报道,通过民众提供影视资料,当天晚上群众不仅围殴警员,还有用手掐警员脖子,甚至拿出竹签“暗器”想要还击。

据“中央社”报道,但有网友质疑,这段影片并非3月23日或24日“行政院”现场的画面,认为是过去陈云林来台或驱离红衫军时的影片移花接木。

台湾中天新闻报道,台警3月23日驱逐抗议民众被围殴、扎竹签。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澄清这段影片的确是3月24日现场画面。大安分局副分局长赖正宽表示,经比对现场警员搜证影像,证实这段影片确为真实,绝非剪接过去影片。

赖正宽说,影片发生时间为24日凌晨4时13分左右,地点为“行政院”前广场,遭殴打及被绳索套头警员为桃园县警察局芦竹分局支援警员,影片中另拍摄到配戴大安分局臂章的警察,为大安分局侦察队小队长王圣杰。

画面中依稀可见警察被脖子被绳索套住

王圣杰说,当天在现场负责搜证,的确亲眼看到这名桃园县警局警员遭部分民众施暴,他在上前制止时,一旁也有较理性的抗议民众帮忙劝阻。

大安分局表示,经由当日搜证影片,已找出施暴者清晰影像,目前正在过滤身分,并报请台北地检署检察官侦办中。

台湾学生反服贸占领“立法院”进入第18天,马英九政府屡屡退步甚至开启服贸重审、黑帮老大出面呵斥、陈菊等绿营人士纷纷动摇称“有条件”地接受服贸。但这都没能“打动”学生的心。媒体指责学运失去理智,称民进党失去了对学生的控制。立法院周遭商户因抗议活动无法开业,抗争现场附近的居民不堪其扰。居民代表昨日举行记者会,要反服贸抗争学生与群众离开,另觅场地。

台湾青岛东路附近商家与住户代表举行记者会,要反服贸抗争学生与群众离开。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