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反服贸学生宣布将结束占领“立法院”4月10日撤出

来源:中时电子报等

2014-04-07 20:5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今天(4月7日)晚间报道,在“立法院”议场内的反服贸组织于今日20:00召开记者会。就在记者会前夕,现场采访的记者都收到简讯,“太阳花学运”将于4月10日晚6点落幕。学生代表发出声明指出,将邀请台北的朋友于4月10日下午六点再次聚集“立法院”,迎接从议场走出的同学,大家携手“转守为攻、出关播种”。

抗议学生表示,占领“立院”行动至今已满21天,这场行动能撑到现在都是台湾社会强大民意所赋予的正当性,要深深感谢台湾人民的支持与参与;抗议学生也表示,占领“立院”行动已完成其阶段性任务,取得重要进展,也就是让所有台湾人都理解到可以不受制于过去人物、不受制于已成势力,让“宪法”揭示的“国民主权”从理念成为活生生的、这一代台湾人的经验。

陈为廷4月7日晚发表讲话

抗议学生说,对于这场公民运动的四大诉求“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审查服贸”、“召开公民宪政会议”、“退回服贸”已有具体成果,无论从“民主宪政”层次或“国际的地缘政治”,此次运动所达成的效果更为惊人,远超出预计。

抗议学生表示,“我们明白所有人对这场运动有各种期待与想像,但在盘点各种运动成果后,我们宣布,学生运动累积的能量已经足以转化为全民运动,此刻,正是青年从‘立法院’走向‘全国’各地的最佳时刻。”

抗议学生也宣布,将邀请台北的朋友在星期四下午6点再次聚集“立法院”,迎接从议场走出的同学,大家携手转守为攻、出关播种,同时也欢迎台湾各地支持这场运动的朋友遥相呼应,当怠惰的“国会议员”背弃选民、处心积虑经营一己私利之际,就接手深耕地方,让社会成为新议场。

 

昨日(4月6日)上午11点,“立法院长”王金平在朝野“立委”的陪同下,自学运开始以来首度进入“立院”,呼吁学生离开会场,并承诺在两岸监督条例立法前,不会审查两岸服务贸易协定。

4月7日晚,“立法院”内外

今日下午,学运领袖之一陈为廷在他的Facebook上称,他“主张台湾独立”。

陈为廷4月7日表示,他主张“台独”

自3月18日晚学生占领台“立法院”以来,先后组织民众占领“行政院”,上凯达格兰大道示威,宣布自行建立“人民议会”并审查服贸协定等行动。

被反服贸学生占领的“立法院”

占据“立法院”的学生表示,离开“立法院”后,每个不同组别都有新任务。例如物资组将清点所有可用的物品,做为下一次行动的后援;清洁组将准备把场内打扫干净等等。

2013年初台湾“反媒体垄断”游行时,林飞帆、陈为廷被力拱接吻。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