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被曝是协调台湾反服贸学运落幕功臣 起因关公有旨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4-04-10 09:30

今天,台湾占领“立法院”的学生将退场。外界一直认为促成学运和平落幕的“功臣”是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但岛内媒体9日披露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穿梭于蓝绿阵营之间,联手王金平“逆袭完胜总统府”。而郭台铭之所以出面,一切都是“关公有旨”。

郭台铭在山西亲自抬轿恭请关公圣像赴台湾巡游

据台湾《联合晚报》9日报道,事情要从3月29日说起,当天王金平想要召集朝野协商,却因民进党团反对而流产,但是,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事先拿了一个方案,一早就去找王金平,希望能和王金平共同解决僵局,王金平听完他的方案后不置可否。到了3月31日当天,王金平再度召集协商,两通电话打进柯建铭的手机里,目的都一样,就是“郭董要找他”。

4月2人,柯建铭依约到土城鸿海总部,和郭台铭谈论近3个小时。郭台铭当晚就去找了“国安会秘书长”金浦聪,隔天找了马英九。4日下午,郭台铭曾想进“立法院”,结果被学生拒绝;他不死心,又多次居中沟通。

《联合晚报》称,近日来不少商界、学术界、艺文界到政界人士,他们未必反服贸,但他们的共通点是,对政府无力响应和处理反服贸学生感到高度不满与强烈质疑,不少人都曾力劝马英九,多和学生沟通化解当前的僵局,岂料,府院高层的响应,令他们感到心寒,他们转而找王金平,希望王金平能发挥影响力。

国民党“立委”卢嘉辰透露,郭台铭之所以出面,一切都是“关公旨意”。目前,鸿海供奉的关圣帝君“发炉”,香炉内余香竟然从底部往上燃烧,人在韩国的郭台铭随即猜测可能和学运有关。他返台后找乩童起乩,乩童点名要他去找柯建铭。据悉,郭台铭祖籍山西,自称为郭子仪的后代,对关公深信不疑,且表示关公多次在他身上显灵。他向来力挺服贸,但同时也认为,先“立法”对大局是好事,而且他和王金平素来交好。

台湾“总统府”证实,马英九4日确实曾与郭台铭见面,但针对外传此后马英九态度趋缓,才促成后来王金平进入议场慰问学生一事,“总统府”郑重否认。9日,针对有媒体称“立法院”修复经费将由郭台铭出资一事,鸿海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这个消息。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