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进入“立法院”搜集学生指纹 媒体猜测马英九欲秋后算账

来源:中评网

2014-04-11 12:08

昨晚(10日),反服贸学生正式退出“立法院”。随后,台湾警方将该地封锁,不准任何人进入。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表示,有位刑警告诉她,警察在采集“立法院”内学生的指纹。

反服贸学生占据“立法院”达24天。昨天下午6点学生退场,警方派出3000名警力维持“立法院”内外秩序,在学生完全退出议场后。警察随即封锁周边出入口,进入议场内进行善后工作。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管碧玲听闻,警方在议场内采集学生指纹,随即赶到现场想进入议场内了解状况,但遭守在门口的警卫制止。随后,她打电话给民进党“立委”柯建铭。柯称,他已经教导学生在议场内要如何清除指纹。至此,管碧玲才离开。

“民进党”立委与警察对峙

管碧玲与警方发生冲突

在面对媒体时,管碧玲指出,她看到警察将一包一包所谓证物拿出,其中有位刑警还告诉她,他们有采集议场内学生的指纹。

此外,昨天下午4时左右,上百名便衣刑警携带摄影、录像器材进入“立法院”。学生退出过程中,警方用摄像机对准学生面孔拍摄。还有警察拿着记事簿同学生喊话,“同学们,留个记录”。不过,有“立委”向学生说:“学生不要管他,向前走就对了。”

有媒体猜测,马英九将对反服贸学生秋后算账。对此,林飞帆曾于4月7日告诉记者,面对未来司法诉讼,大家会勇于承担、一肩扛起。

刑警在搜集证据

昨晚“立法院”内,学生鞠躬致谢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