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运领袖魏扬、黄郁芬赴美接受美国之音专访 宣传学运、求募捐

来源:台海网

2014-04-15 18:47

美国方面刚刚叫停“太阳花学运”,学运领袖魏扬及黄郁芬便赶赴美国,接受美国之音专访。黄郁芬4月13日表示,如果最后政府还是一意孤行,学生们也不排除要包围总统府。此外,黄郁芬还透露“台湾已经释出善意,那我们也释出我们的善意,退出议场。”但这与“美国叫停”一说矛盾。据华盛顿台湾同乡会成员表示,二人此行旨在向台胞募集资金。

4月10日,台湾反服贸学生退出“立法院”。同日,台湾清华大学学生魏扬和黄郁芬也受海外台独组织“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之邀抵达美国。二人在美国国会山庄举办的简报会上发表英文演说,并于13日接受《美国之音》“海峡论谈”节目访问。

节目中,二人谈到诉求还没获得回应就退场,黄郁芬解释:“我想目前台湾的民意已经非常清晰传达给政府了。”

“王金平‘院长’也做出他的承诺,那我想政府已经释出善意,那我们目前也释出我们的善意,是,那好,那我们退出议场。” 黄郁芬说。

魏扬(中)、黄郁芬(右)接受美国之音专访

针对部分学运人士担忧政府的承诺恐怕是一场空,黄郁芬表示,如果真是这样,下次就包围“总统府”,“那我想目前台湾的社会,其实对于这一次的反服贸的诉求,有非常强烈的共识,那如果政府还是执意的决定要一意孤行的话,我想就像陈为廷说的,我们会有进一步的行动,下一次就是包围‘总统府’吧。”

身为学生冲击“行政院”的领头人,魏扬也提到当晚行动,“虽然引发社会大众反感,但也激起了更多人上街反服贸。有另外一波占领行动,确实会让社会上有不一样的声音,但是我认为323的行动和324的‘国家’的暴力镇压,让台湾人更看清了这个‘国家’暴力的本质。”

除了接受访问,魏、黄二人也频频出席活动。华盛顿台湾同乡会表示,二人此行除了发表演讲说明台湾反服贸学运情况,争取海外更多民众支持外,也会同时举行募款活动;募款所得将会用于刊登太阳花学运广告,以及支付学生此次访美行程支出和资助更多太阳花学运学生6月访美行程费用。

魏扬(左)与黄郁芬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