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占领立法院”学运影响社会治安 台北刑事案增加1820件

来源:东森新闻等

2014-04-17 06:43

台北市警察局局长黄升勇16日前往一处遭“台独”团体围攻的警察局慰问时指出,台湾学运对社会治安造成了很大影响,希望警力能回归正常。他说,自3月18日反服贸学运爆发以来的一个月中,台北刑事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820件。这相当于每天多发生大约60起案件。近日,台湾民众也纷纷表达了对学运参与者围攻警察的不满,微博上力挺被围攻警察局长的民众已超过了12万人。

台北市警局局长黄升勇指出,318学运至今,台北市刑事案件增加1820件。

学运一个月 刑事案增加1820件

台湾反服贸学生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已于本月10日落幕,但次日台湾独派团体“公投盟”又组织近千人包围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抗议负责“立法院”警戒的该局对示威者暴力清场,要求该分局局长方仰宁辞职。

16日,台北市警察局局长黄升勇前往中正一分局慰问警察,提到318学运以来台北市警力支援立法院,刑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820件,显示学运对社会治安有很大影响,希望警力回归正常,呼吁大众让警察回归治安交通本业。

黄升勇指出,318学运发生后,台北市刑案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820件,显示学运对社会治安有很大影响,希望警力能回归正常,呼吁大众让警察回归治安交通本业;公投盟将近5年占据立法院前人行道,虽然合法,但对当地民众还是有影响。

台北地院命令台北市警局交出324政院驱离行动搜证录像带,黄升勇表示,遵照国家法律办理,但强调进入行政院区就是违法,“不是手无寸铁他没有违法,而且我们发现现场很多人不是学生”。台北市警局已在16日下午4点将161片搜证光盘送抵台北地方法院。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近日对警方驱离示威学生的举动表达了支持。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他和台北市警局不会在调查报告没出来前,就在群众压力下,任意要求执法同仁下台,包括方仰宁在内,否则以后人人都可以当审判者,这不符合社会期待。郝龙斌表示,包围警察局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将通过搜证录像带来查办带头滋事的人。

不过黄升勇的言论却在台湾论坛批踢踢(PTT)上被网友嘘爆,有人认为“干学运鸟事,母鸡不生蛋也学运”,还有人开玩笑说“原来隔壁六婶婆的胸罩被变态偷走也是学运害的”,更有人希望政府要检讨“请先把警察派去对的地方好吗?不是拿来当私人保全,OK”。

台湾独派团体11日围攻警察局

12万民众支持警察执法 马英九受批评

对有人包围中正一分局的行为,近日不少台湾普通民众都替警察叫屈,微博上的挺方仰宁粉丝团有超过12万人按赞支持。台湾一电视台女主播在微博上发文,“连警察局也可以包围,还可以对警察比中指,这不是暴民,什么才是暴民?”

挺服贸的“白色正义联盟”号召群众12日下午一同“路过”中正一分局,为警察加油打气。挺服贸召集人王炳忠,也出现在这次活动中。

台北1999市民热线,从11日到12日总计接获1124通民众来电,统计表明,有74%民众支持方仰宁。

在民众纷纷对警察表达支持的同时,有人质疑马英九政府在此事上处理不够强硬。

曾经率众前往“立院”的张安乐12日表示,当局处理学运事件暴露出“马英九软弱、郝龙斌投机、王金平权谋,我不怕得罪人”。张安乐认为此风一开,未来将后患无穷。

张安乐说,他要为警察叫屈,“现在不是民主,是民粹,警察遇到政治就是弱势族群”,很无奈很辛苦。

“白色正义联盟”12日下午“路过”中正一分局,为警察加油打气。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