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修缮费共285万元 学生将用募款结余埋单

来源:人民网等

2014-04-19 11:27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日公布,太阳花学运中“立法院”议场及院区损坏及修缮的细项,金额一共新台币285万新台币(合58.7万人民币——观察者网注)。王金平并表示,全部金额将由工总理事长许胜雄负责“代位求偿”。但反黑箱经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婉拒许胜雄的“代位清偿”,称将由募款结余1600多万新台币(下同)来支出。

“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尊重团体决定。他表示,代位清偿是许胜雄的好意,如果团体决定要自行负担,那就交给立院会计单位去处理,他尊重。

“太阳花学运”期间,工总理事长许胜雄曾多次到现场,劝学生退场。

图为赖中强(由右到左)、林飞帆、陈为廷3月27日举行记者会

王金平指出,群众损坏“立法院”议场及院区项目如下:

一、议场地毯、桌椅、玻璃、皮门、油漆及墙面泼墨清洗等,修护经费约227万元。

二、草花等植物补植经费(“立法院”青岛东路院区及青岛三馆、镇江会馆露台)9万7965元。

三、“立法院”牌衔匾额修护经费2万5900元。

四、资讯软应体及电话设备损坏修护经费8万950元。

五、监视系统摄影机及线路损坏修护经费约21万1000元。

六、议场麦克风损坏及线路检修经费8万8000元。

七、门锁损坏修护经费约2万元。

八、群贤楼车道栅栏及铁卷门更新经费约5万元。以上经概估共计约新台币285万元整。

担心许胜雄代偿后会提请诉讼

赖中强发出声明表示,感谢运动过程中所有民众出钱、出力、捐输物资的协助,但是歉难接受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先生的“代位求偿”,原因有二:“一、‘代位求偿’是许胜雄先生赔偿立法院后,由许胜雄先生取得立法院对青年学生的求偿权,日后许胜雄先生可决定是否对个别行为人提起损害赔偿诉讼,甚至可声请假扣押,滋生无谓纠纷,不能真正解决问题,且与多数国人之期待不符。”

二、在两岸协议监督法制不健全的情况下,全国工业总会多次施压要求立法院尽速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正是造成先前黑箱服贸粗暴闯关的原因之一,而全国工业总会多次反对调涨基本工资,也是青年贫穷化的原因,就理念上我们实在无法接受许胜雄先生的"好意"。

立法院祕书长林锡山表示,许胜雄学运期间第一次拜访王金平在3月底,当时他也在场。那时候大家谈起钱的问题,许胜雄就非常善意的表示愿意帮忙。

林锡山说,4月王金平进议场探视学生前,也再次跟当时人在国外的许胜雄联系,许胜雄也再度表明愿意,立法院非常感谢许胜雄。

林锡山说,学生若要赔偿,就直接把钱付完,不会有预决算或者会计法问题。

综合人民网、风传媒等报道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