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网友恶意攻击马英九母亲秦厚修去世 邱毅怒批畜生不如

来源:海峡导报

2014-05-04 11:18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5月2日去世后,不少大陆网友在微博“点蜡烛”留言表示哀悼。然而,“死者为大”这一传统却在台湾被抛弃了,取而代之的是“政治高于一切”。近日,部分台湾网友在PTT论坛发文,用极尽嘲讽污蔑的言词谈论马英九母亲过世一事。对此,台湾前“立委”邱毅表示强烈不满,并在微博上怒批:“这批人真连畜牲还不如!”

在得知马英九母亲去世后,不少平时对马施政不满的网友也暂时收起批评言论,纷纷安慰留言说,“请节哀,我能体会丧亲有多么痛!”然而,在台湾的PTT论坛中,仍出现许多激烈言词攻击秦厚修,这些极端言论,引起其他网友及邱毅的不满。

马英九母亲秦厚修

邱毅看到PTT网友留言后,3日上午在Facebook发文怒骂:“这批人真连畜牲还不如。”他强调,马英九母亲秦厚修女士去世,不管支持或不支持马英九的人都应祝祷老人家好走,“但有些畜牲还口不择言地辱骂老太太,真想将他们揪出来狠揍一顿”。

此外,新党主席郁慕明也在“脸书”无奈表示,“从朋友的Facebook上看到网友在PTT上发的文,对于马英九母亲过世的消息,竟然极尽嘲讽污蔑的言词,让我既惊愕又难过。”虽然他相信这只是少数极端分子,但不敢相信他们的声音竟可以充斥大片的网络空间,“不明就里的朋友可能又要把这当成年轻人的主流意见了。”

得知台湾网友如此对待死者。大陆网友也对同胞的言论感到十分遗憾。“所谓保留中华传统文化的台湾应该惭愧了。” 网友“一坨世界观”批道。有人称,台湾完整传承了中国传统美德,而在这一刻,台湾浓浓的人情也不见了。“逝者为大,无论你支持与否,出于道德和礼节都应当尊重老夫人。” “卢浮-帅影”说。

台湾出了什么问题?“肥胖子0914”说:“连老人去世都不放过,台湾的教育真的很成问题了。”“狼青神话”认为:“台湾是被宠坏的孩子,应该打屁股清醒清醒了。”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