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网站回应台湾11万人请愿:服贸协议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

来源:新华网

2014-05-12 11:57

昨天(5月11日)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台湾民众在白宫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提出的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请愿案,白宫网站回应称服贸协议的未来由台湾人民决定,但美方希望能通过和平与文明的方式讨论。

 3月29日台湾警眷及白色正义社会联盟等团体发起3场反“反服贸协议”活动

据报道,台湾民众于3月18日在白宫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提出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请愿案,联署人数逾11万,已超过白宫必须回应的10万人门坎。

台湾《联合报》解读称,白宫回应指,台海两岸维持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的政治、安全和经济利益,美国支持海峡两岸人民通过双方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分歧。

台湾网友反服贸请愿截图

3月18日,有台湾网友在白宫请愿网上发起了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定的联署请愿。这份题为“反对中国与台湾贸易协定”的请愿书里写道,在未经过正常的逐条检查的情况下,马英九正试图绕过正常的审议过程,打算“强行”通过两岸服务贸易协定。请愿书强调,这样的两岸贸易协定“只会使中国经济受益”,而且台湾也会因为这条协议“被逐步入侵”,台湾的“民主制度”也会最终被中国的“独裁”所“吞噬”。

白宫网站要求联署请愿书必须是美国公民,但这并没有阻止部分台湾网民前往白宫请愿网声援请愿。按照白宫方面的规定,若该网站上的请愿在30天内签名人数达到10万,白宫就将要进行回复。

责任编辑:高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