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招远麦当劳杀人嫌犯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 回顾“全能神”历史

来源:央视网

2014-05-31 11:32

据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经了解,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的故意杀人案,6名犯罪嫌疑人系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通报称,为发展组织成员,向在事发餐厅就餐的人索要电话号码。遭受害人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目前除1人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被另行处理外,对5名嫌疑人以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当地警方已开展打击邪教专项行动。

据京华时报最新报道,死者亲属介绍说,被害人在案发前曾在微信朋友圈内发状态称“遇到了疯子”,随后便和家人失联;另据网友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嫌犯在施暴时高喊“永世不得超生”,“除魔了”。 

经审理查明: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其长女张某、次女张某、儿子张某、河北籍张某某(女)、山东籍吕某某(女)6人于案发当晚在招远“麦当劳”就餐时,与邻桌的被害人发生口角,继而对被害人进行殴打。招远市局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将仍在实施殴打的张某某等人当场制服抓获。被害人经送医抢救无效死亡。目前,除张某某之子因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另行处理外,张某某等5人因涉嫌故意杀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刘锐通过乡村调查发现,邪教与农村基督教家庭教会相伴相生。

那张某某一家所信奉的邪教组织“全能神”到底是什么呢?

央视新闻微博

凶杀现场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东方闪电”、“实际神”,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主要反借“基督教”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其发起人是黑龙江人赵维山。国家宗教事务局早已对其邪教性质记录在案,依法取缔,正在严厉打击。

2012年12月,由于部分群众受到玛雅“世界末日”预言的影响,全能神教在此期间发挥了巨大的影响。截止12月23日,全国公安机关已控制16省份邪教相关人员1300多人,大部分人被行政拘留,也有少数人被刑拘。根据各地媒体的公开报道,记者统计发现,“全能神”邪教组织从北向南,遍及大部分省份。从查处的数字来看,青海、贵州两地最为猖獗,有近800个邪教人员被查处。

邪教“全能神”组织是20世纪七十年代末由美国传入我国的邪教“呼喊派”分化衍生而来,其创始人赵维山原是“呼喊派”骨干,因与同党不和而另起炉灶。“全能神”打着基督教旗号,散布从基督教改编的所谓《话在肉身显现》、《东方发出的闪电》、《全能神你真好》(又称《跟着羔羊唱新歌》)、《基督的发表》(又称《审判在神家起首》)、《那灵的作工》、《国度的赞美》、《真理圣诗》、《新歌》等歪理邪说非法传教。

该组织宣扬耶和华统治的“律法时代”、耶稣统治的“恩典时代”已过去,“全能神”统治的“国度时代”已来临,神以一个东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临中国,将对人类进行审判。并声称“世界末日就要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还攻击称“当今中国是一个没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红龙支配”,煽动信徒要在神的率领下与“大红龙”展开决战,“将大红龙灭绝,建立全能神统治的国度”。

“全能神”1990年代开始在河南出现,并扩展至多个省,是带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别。

“全能神”邪教人员集会

该邪教组织敛财骗钱的实例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过,不少被邪教组织“诱骗”加入的群众深受其害。该邪教组织甚至煽动其成员离家出走,把全部身心和财产交给教主,致使许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支离破碎,许多原本贫穷困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行凶现场视频

 

邪教“全能神”运营模式

“东方闪电”(又名“全能神”)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从河南由南向北传播,1998年传到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传到内蒙古、山西一带,向新疆、宁夏、甘肃等地大肆渗透。内部组织体系十分严密,反侦查能力很强。

在其内部组织体系中,最高者为女神,下设祭司,教会分大区、小区、分号教会,负责人叫“带领”。其传教如同传销一样,采用“人际关系网络滚动法”,单线联系。

成员只管入教,不准问姓名,在交流中只称假名,如“小白兔”、“阿狗”等,每个教友只知道自己分号教会的几个人,教友聚会一般不超过7人;新加入者叫“新人”;被公安部门或政府部门发现叫“出环境”,被发现者要么不说,要么胡说;传教者一般不准带任何通讯工具,联系时,多变换用当地的话吧电话,有人接送。

邪教与“世界末日”

邪教与恐怖有不解之缘。最大的恐怖莫过于“世界末日”降临,这是邪教用以进行“精神控制”的核武器。当今的邪教几乎都在刻意渲染,因而,世界末日一直是邪教高悬在教徒和世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邪教成员围殴警察

世界各国的邪教几乎都有关于“世界末日”之说,都散布地球要毁灭之类的奇谈怪论。美国的“人民圣殿教”如此,日本的“奥姆真理教”也如此。这当然不是巧合。邪教之所以为邪,势必有一套歪理邪说,而且势必有一点儿镇得住人的东西,“世界末日”说,就是最好的幌子。有了这种吓人的邪说,才能使人们对“教主”顶礼膜拜,俯首贴耳,以便玩弄人们于股掌之中。

应该说许多世界末日的预言都源于西方宗教经典,近代则由诺查丹玛斯“发扬光大”。诺查丹玛斯(1503—1566年,法国医学家、“预言家”,出版预言集《诸世纪》——即《恐怖大预言》),曾神秘预言说:1999年的第七个月,恐怖之王将从天而降。也可能安排在8月11日,因为据一些乐观派说,这一天,日食将预示生物的劫难、饥荒和一场结束所有战争的战争。当年因为邪教活动猖獗,全国人大常委会在10月底通过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

附:如何辨别邪教

刑法第三百条规定,邪教组织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也就是说,让人们误了工、荒了田、抛了家、弃了学去相信“神”的;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的;宣传“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的;欺骗、威逼妇女受教主凌辱的;说传统宗教过时了,要信新“神”的;非法聚会时鬼鬼祟祟、乱喊乱叫、乱唱乱跳的;让人们用骗人的手段诱使他人加入的;加入后不让退会的;以“神”的名义煽动成员对抗政府的;把社会、政府、普通老百姓当成“魔”的;打着宗教、科学的幌子编造歪理邪说的;不择手段地骗敛钱财的;建立地下组织、进行非法活动的是邪教。

公安部认定的14种邪教组织

1979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陆续出现从境外渗入和境内不法分子建立的打着宗教旗号的非法组织。从1983年开始,公安部多次部署开展集中查禁取缔工作,有效地遏制了其发展蔓延和造成危害的势头。现在明确认定的邪教组织有14种。

1、呼喊派。又名“神的教会”、“地方召会”,由李常受于1962年在美国创立,1979渗入我国后逐步演变出“常受教”、“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被立王”、“主神教”、“能力主”,后又演变为“实际神”,又名“东方闪电”(全能神)等派系。

2、门徒会(在湖北等地又称“旷野窄门”)。由陕西耀县农民季三保于1989年创立。该组织制造、散布“祷告治病”、“赶鬼治病”等迷信邪说。

3、全范围教会。由河南镇平县徐永泽于1984年创立。该组织谩骂党和政府是“仇敌”、“魔鬼”、“红衣怪兽”,煽动信徒“与那些执政掌权的恶魔争战”。

4、灵灵教。由江苏淮阴县农民华雪和于1983年创立。该组织宣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整个人类要毁灭,只有早入‘灵灵教’才能躲过灾难”。

5、新约教会。由香港人星梅绮于1960年创立。该组织恶毒攻击我政权是“暴政”、法律是“恶法”,叫嚣要“打倒无神论者”,“拯救在共产主义底下被逼迫人们的灵魂,建立基督的国度”。

6、观音法门。由英籍华人释清海于1988年在台湾创立。该组织头目声称“如果我不是佛,其他任何人再也无法成佛了”,散布攻击、推翻共产党的言论。

7、主神教。由“被立王”骨干刘家国于1993年创立,该组织头目刘家国自称“主神”,制造、散布“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只有信奉‘主神’才能得救,要团结在‘主神’周围,最终建立神的王国”等迷信邪说。

8、被立王。由“呼喊派”骨干吴扬明于1988年创立,该组织宣称:“世界末日就要到来,只有信‘被立王’才能得救;若不信就要受惩罚,遭到屠杀”。

9、统一教。由美籍朝鲜人文鲜明于1954年创立,该组织规定信徒必须与异性信徒发生两性关系,称此为“洗礼”,由该组织头目文鲜明为信徒指定婚配,主持跨国大型“集体婚礼”,以“反共胜共”为宗旨。近几年来,该组织以投资援助、任职任教、文化交流等为名,派遣人员入境对我进行渗透活动。

10、三班仆人派。由河南镇平县徐文库创立,该组织头目徐文库自称“大仆人”,制造、散布“2000年以前世界有七大灾难,世界末日来到了,耶稣提携信主的人上天堂,不信主的人下地狱”等迷信邪说。

11、灵仙真佛宗。由美籍华人卢胜彦于1979年创立,1988年渗入我国。该组织头目极端敌视社会主义制度,曾多次发表公开演讲,攻击我党和政府。

12、天父的儿女。由美国人大卫摩西白克于1968年创立,1980年传入我国。该组织头目自称得到“上帝的启示”,神化自己;宣扬“世界末日”邪说。

13、达米宣教会。由韩国人李长林于1988年创立,1992年渗入我国。该组织以宣扬“末世论”为宗旨,宣扬“世界末日”。

14、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会。由韩国人朴呜呼于1980年创立,1993年传入我国。朴呜呼自称是最后的先知“以利亚”,宣扬“末世论”并叫嚷“要打碎灭绝一切国”,完成在中国建立石国体制、搞垮中国共产党体制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