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微博抵制狗肉节 网友机智举例反驳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6-21 17:09

“你见过猪保护主人的么?你见过导盲鸭和缉毒鸡吗?你回家的时候那条鱼会来迎接你吗?你难过的时候羊舔你眼泪么?你遇到危险的时候那只牛会不离不弃,死拽活拉的把你救出来吗?!”演员发微博质问支持吃狗肉的民众。网友表示:我……我……还真见过。

随着广西玉林夏至狗肉节的到来,吃不吃狗肉一时间引起轩然大波。大批爱狗人士亲赴玉林,更有甚者攻击狗肉店铺、威胁狗肉餐馆店主。网络关于该不该吃狗肉的讨论也引发激烈争辩。孙俪、陈坤、赵薇、杨幂等众多明星大V纷纷发文呼吁抵制狗肉节。

杨幂微博截图

内地演员李远在微博发帖,言辞激烈指责不同意见的网友,“每次说到反对狗肉节的时候总有些傻逼说那你别吃鸡鸭鱼啊,牛羊猪也是生命你别吃啊!我真是无语。我想说,你TMD见过猪保护主人的么?……”然而,就在其微博发出后不久,有机智的网友留言转帖,列举诸多猪牛鸡鸭救人的感人事例。

李远微博截图

牛救人

女孩落井瞬间 10岁老牛舍身救主人堵住井口

……四川省阆中市七里镇鲜竽村松树坡……为救主人女儿,水牛舍身堵井口,结果险些掉入深井。经过一番紧张施救,小女孩免遭不幸,水牛也安全脱险……

猪救人

……58岁的阿特斯变和丈夫杰克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甘瑞斯克岛度假……一天,杰克钓鱼去了,独自在 家的阿特斯亚突然心胜病发作倒在地上。当时她身边 只有两只宠物,一只叫彼尔的爱斯基摩狗和一只叫普奋的越南种的大肚子猪……

 宠物猪救主人

缉毒猪:检查麻醉药品的“新武器”

……目前在美国的某些地区,警方经过多年的实验,发明了对付毒品藏匿的“新式武器”——缉毒猪……

我也救过人哟

鸡救人

老汉废墟下被埋169小时 母鸡坚守岗位救主人

……母鸡就和陈仁平一起待在废墟之中,两天后又准时下了一个鸡蛋,使陈仁平撑到了19日。在这天中午,他透过废墟空隙看到了搜救人员……

忠义小鸭

大爷突发病昏厥 忠义小鸭不离不弃救主人

大连的曹大爷有一只超级小鸭子,聪明伶俐,喝酒还吃肉。最令曹大爷感动的是,一次大爷突然晕厥,小鸭不离不弃拼命救主人。曹大爷立誓以后也对小鸭子不离不弃。

可爱小鸭不离不弃 与主人寸步不离

责任编辑:李楚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