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服贸协定签订一周年 反服贸学生团体办周年“忌”晚会

来源:风传媒

2014-06-22 14:33

大陆有个“天才”“美女”“作家”蒋方舟把“服贸协定”当做“服装贸易协定”。宝岛台湾上的青年们这种劲头也不遑多让。

6月21日,两岸服贸协议签订满1年,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民主斗阵、民主黑潮学生联盟等反服贸学生团体继续进行反服贸“斗争”,昨天晚间,几个学生团体在“立法院”群贤楼外举办“服贸周年忌”晚会,吸引近500人参加。对于学生团体重回“立法院”的可能性,台湾警方高度戒备,已在“立法院”四周及邻近的“行政院”等架起层层拒马、铁丝网。

台湾青年扮成道士“施法”

晚会现场

由此次晚会看来,“台湾之春”远未结束。参与这一晚会的学生要求包括︰拒审且退回服贸协议,并应先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立法;《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不该在临时会进行讨论与审查,应全面重新检讨;反服贸运动论述应提升到“新国家”、“新宪政”与“新社会”层面。

“道士”带着青年人来做“法事”

黑色“岛国”青年阵线合影

一名台湾女性光腿爬上铁丝网叫唤

台湾警方在“立法院”外设立的拒马和铁丝网

晚会主持人、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总召集人魏扬说,台湾最大的“脏东西”是马英九“政府”,如果马英九“政府“没有记取服贸教训,又要在临时会强行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等草案,他们一定正面迎战。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