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在澎湖机场失事坠毁48人遇难 完整乘客名单公布无大陆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4-07-24 06:45

台湾复兴航空一架客机昨天(23日)傍晚在澎湖马公机场附近迫降时失事坠毁,造成机上58人中的48人遇难,10人受伤。台湾方面已公布失事客机全体乘客名单,乘客中无大陆人,除台湾地区居民外还有2名法国人。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在澎湖马公机场迫降失败,失事坠毁

台湾“交通部长”叶匡时昨晚23时许确认,复兴航空客机坠毁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11人受伤。他表示,失事客机在马公机场降落时重飞失败,坠落在机场外,消防单位正在抢救中,目前已知有54名旅客(4名幼童)和4名机组员在机上,有12人被救出送医,其中1人送医途中死亡,其余46人仍失踪,但现场有发现十余具遗体。

台湾卫生部门官员也证实,马公两家医院急诊收治1死15伤;其中4名是澎湖当地居民伤势较轻,飞机乘客伤势较重;多人骨折或烧烫伤。

据台湾媒体今天凌晨报道,目前澎湖当地救援人员已经寻获36具遇难者遗体。机上两名法国人,其中一人确认生还。但法国外交部23日晚称,台湾复兴航空在澎湖坠毁的班机上有两名法国公民遇难。

事故波及地面2栋民宅,有5位当地民众受伤。天气情况不佳,搜救工作仍在艰难进行中。

据悉,失事飞机的黑盒子已找到一个。失事原因有待调查。

7月23日,台湾高雄,复兴航空澎湖空难家属陆续赶抵小港机场,小港地勤人员手拿乘客名单确认。

复兴航空提供的资料显示,失事飞机正驾驶李义良,60岁,飞行经验22年,总飞航时数逾2万小时,自1999年11月起数次通过检定驾驶该型客机迄今。副驾驶江冠兴,飞行经验2.5年,总飞行时数近2392小时。

该客机完整乘客名单也已经公布。机上乘客共54名,名单如下:陈培桦、叶根壮、叶钟日缚、吴佳玲、吴昌楼、沈美惠、陈雅娟、陈雅婷、陈雅婗、吴淑绵、许文卿、颜光健、颜甜倪、颜盛隆、许崇泰、许秀菊、陈润清、钟家伟、钟淑岚、衣素绮、衣起霈、李依諠、李曾明勤、李纬彤、李孟珊、杨秉烨、林晏铃、洪郁婷、李顺己、丁素美、陈志明、陈昱豪、陈铭霖、马元佾、戴秋桦、何玉强、王明生、王蔡银好、何柏谕、涂小佩、蔡民华、萧玉贵、许宪中、许瑀啑、周胤廷、李明村、杨景翔、蔡佩儒、颜婉茹、张智仁、陈正龙、郑茜文、DERAMONDJEROMINE(法国人)、LUTERNAUERPENELOPE(法国人)。

据台湾民航部门人士表示,机上无大陆人士。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