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教育学院职工持铁矛、木棒协助抓捕暴徒获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03 22:07

8月1日,新疆阿克苏教育学院召开表彰大会,表彰该学院参与7月30日凌晨协助公安干警勇擒暴徒的8名见义勇为干部职工,并给予每人现金2000元的表彰奖励。据了解,7月30日零时20分许,有2名暴徒骑一辆摩托车冲卡逃跑,后来窜入了靠近实验中学的林带黑影处继续狂逃,公安干警鸣枪警示。阿克苏教育学院护校队人员听到枪声后,手持铁矛、木棒冲出学院大门参与到抓捕暴徒的行动中,最后在实验中学家属院大门旁的雅迪商铺前将这名暴徒抓获。另外一名暴徒也被从艺术学校方向前来围捕的公安干警抓捕。

参与此次协助公安干警勇擒暴徒行动的阿克苏教育学院一名干部说,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同民族分裂势力和敌对分子做坚决斗争,全力维护和巩固新疆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为确保新疆长治久安贡献一分力量。

2010年12月,新疆伊宁6000民兵展示训练成果(资料图) 

另据中新社8月2日报道,8月1日下午,在新疆宗教界声讨“7.30”暴恐事件座谈会上,谈及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伊玛目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遇害的案件,喀什市艾提尕尔清真寺副哈提甫阿布都卡德尔.沙吾提表示将继承导师的遗志,和广大宗教人士一同协助党和政府,将宗教极端思想的毒瘤连根拔起。

阿布都卡德尔.沙吾提谈到,在居玛.塔伊尔大毛拉的生活中,不时会受到来自宗教极端分子的威胁,在宗教极端分子眼里,大毛拉无疑是他们制造恐怖活动的“最大障碍”。可是面对恐吓和威胁,居玛.塔伊尔大毛拉从未退缩过。“不管何时何地,大毛拉在传扬伊斯兰教教义的同时,不忘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特别是对年轻一代,大毛拉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阿布都卡德尔.沙吾提告诉记者,在农村,有一些年轻人不务正业,游手好闲,这样的群体极容易被宗教极端势力利用,大毛拉深知这将给社会带来怎样的危害。他便在讲经解经的时候,花费更多的精力让年轻人树立正信、明辨是非。

阿布都卡德尔.沙吾提还说,暴徒们选择在斋月即将结束时在莎车县制造暴力恐怖案件,而且砍杀了德高望重、受穆斯林爱戴的大毛拉,这是对伊斯兰教莫大的亵渎,充分暴露了他们穷凶极恶、惨无人道的狰狞面目,暴露了他们漠视基本人权、肆意践踏人道正义,公然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罪恶本质。他表示,大毛拉已经离开了,他要将悲痛化为力量,继承导师的遗志,和广大宗教人士一同协助党和政府,将宗教极端思想的毒瘤连根拔起。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