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国家测绘局公布云南鲁甸震后首批无人机高分辨率影像图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2014-08-06 09:32

8月5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公布鲁甸地震震后首批无人机高分辨率影像图。图上可清晰判读出房屋损毁、道路受阻、山体塌方、水位上涨及堰塞湖等情况。目前首批影像数据已提供给相关部门用于抗震救灾指挥决策、抢险救灾、灾情评估、灾害分析等。

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造成曲靖市会泽县纸厂乡江边村委会区域内牛栏江堵塞形成堰塞湖,水位不断上涨,江边村委会5个村民小组800余人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堰塞湖还直接危及下游7座电站的安全,一旦出现险情,极有可能造成会泽县部分地区的电力中断,下游的641个通讯基站也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一直坚守在受灾最严重的江边村会泽县水务局局长邱光良5日说,随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堰塞湖水面拓宽,水位上涨速度从之前的每小时1米、甚至1.1米下降为每小时0.6。

目前,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在灾区组织多架无人机、测绘应急监测车等装备紧张工作,力争获取更多震后影像数据,结合已有灾区震前基础测绘成果,快速对灾区进行灾害遥感解译和评估,获得灾害位置、类型、规模和分布特征等信息。

  

 

 

 

牛栏山堰塞湖航拍图

救援人员在牛栏江峡谷抢修通往堰塞湖的道路

救援车辆行驶在牛栏江边的路上

责任编辑:邱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