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战友挥泪 为舍身救灾武警战士谢樵送行(图)

来源:法制晚报等

2014-08-08 15:18

云南地震最新消息:今天(8日)中午12点30分,装着战士谢樵遗体的车辆在重灾区龙头山镇缓缓驶过,官兵敬礼为他送行。沿街马路上,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战士和群众也在为谢樵“送行”。8月4日,谢樵在救援途中被落石击中卷入堰塞湖失踪。今天上午,他的遗体被打捞上岸。英雄,走好!

8月2日,云南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解放军和武警战士迅速投入抗震救灾。4日13时许,24岁的谢樵纵身跃入龙头山镇牛栏江堰塞湖游向对岸,寻找失踪群众。但无情的落石从山上滑落形成漩涡,他被一块石头击中,两只胳膊在水面挣扎了一阵,消失在了水中,随后一直下落不明。直到今天上午,他的遗体被找到。

这是谢樵在跳入堰塞湖前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为舍身救灾武警战士谢樵送行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