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王子"阿迪力:我挺佩服陈光标先生

来源:澎湃新闻

2014-08-08 16:21

“切糕王子”阿迪力•买买提吐热向灾区捐献10000斤切糕(价值50万元)的新闻在网上引起热议。8月7日,阿迪力抵达震中龙头山镇,8月8日上午8:30-10:00,阿迪力亲自向灾区发放了418箱切糕,剩余1000箱左右切糕交给了龙头山镇龙泉社区总支书,由其代发放。阿迪力和工作人员发完一个村子后迅速赶到下一个,村民排起队,每人拿到三块切糕(每块零售价9.9元)。村民们当场打开尝了尝:“真的很好吃”。针对此事,澎湃新闻记者采访了阿迪力。

“切糕王子”

记者:这次一共发了多少切糕?

阿迪力:其实昨天晚到这里上发了一部分,比较大量的发放是在今天(8月8日)早上8:30-10:00,发了418箱(一箱40块),剩下的1000箱左右交给了龙头山镇的的总支书,让他来负责发。我们首先把切糕搬到村子里人比较多的地方,村子的领导让灾民排好队,一个个发,每个人拿三块,他们接到的时候都非常感激我们。我们发完一个村子,马上去下一个村子。

记者:为什么要选择发切糕呢?

阿迪力:切糕的热量很高,可以解决粮食问题,我看到“浑水泡面”的新闻,想到切糕可以直接吃,不用水,而且很容易保存,真空包装方便运输、携带。而且我也想到灾区看看现状,号召更多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为什么不亲自发完呢?

阿迪力:我们那边(长沙公司)还有很多事情,电话一直在催,有很多事情要忙,今天(8月8日)下午大概三点就回去。临走的时候,村民都说:“你们在这吃吃饭嘛!”他们对我招手告别。

记者:回去之后有打算呢?

阿迪力:因为把所有库存的都捐献出来了,我们现在的(淘宝店)订单都是只能三天之后再发,还要加紧生产。

记者:有没有上淘宝店看下订单增加了没有?

阿迪力:我这边网络一点都不好,但是我跟同事沟通,他们说还是有很多顾客在下单,订单量比以前增长了3成。(记者记者随后向阿迪力在长沙公司的合伙人蒋金亚进行核实,其称淘宝店后台数据显示8月4日到8月8日的订单量相比上个月同时期增长了约1倍。)

记者:我看到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一次很成功的品牌营销。

阿迪力:除了你说的这个,还有人在评价我说在作秀啊之类的。我做这个事情纯属是为了帮助灾区人民,但是很多人有那样的误解,我无法控制别人的思想。但是你们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灾民,如果你帮不了请不要这样说,你不要把别人的好心弄得像狗肺一样的。

记者:还有一个喜欢做慈善的人是陈光标先生。

阿迪力:陈光标先生的新闻我看过很多,也有(网友)很多种评价,但是为什么他们不去这么做而光从侧面评价别人?我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我们自己做不了不要这样去这样恶劣的评价别人。

记者:你还是挺认同陈光标先生的理念的是吧?

阿迪力:对,我也挺佩服陈光标先生。

记者:听说你们这次还有和红十字会的合作?

阿迪力:我们从网上了解到红十字会对往灾区运送的物资提供免费的运输,跟他们沟通之后,他们帮我们完成了运输问题,还有几个志愿者一直给我们提供帮助。

记者:网上很多网友在对红会进行质疑,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你跟他们接触之后的感觉?

阿迪力:我感觉他们挺专业的,运输是个很大的问题,我要跟他们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