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病毒最新消息:香港再出现疑似病例 埃博拉传到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0 19:35

埃博拉病毒最新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香港今天发现一例埃博拉病毒疑似感染个案,患者是一名32岁从西非埃博拉疫区尼日利亚来港的男子,星期四抵达香港,出现呕吐腹泻征状,现正在香港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医院正为男子检验,预计最快今晚有结果。

该名男子今早到伊丽莎白医院求诊,医管局其后根据既定指引,将他转送玛嘉烈医院。

尼日利亚男子在港被送医画面

此前7月30日,有香港媒体报道,一名由肯尼亚返香港的女子呈现疑似感染埃博拉病症,不过最终化验结果呈阴性。香港食物及卫生局表示香港暂时没有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疑似个案。

目前,肆虐西非的埃博拉病例已增加到1711例,死亡人数上升至932人。国际卫生组织宣布,在西非国家肆虐的埃博拉病毒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我国派出前往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三国的公共卫生专家组将陆续于当日晚间和11日启程。搭载援助物资的航班已于当日15时从上海起飞。

另据东方日报网站报道:1名西非尼日利亚籍男子(31岁),于8月7日由尼国入境香港旅游,入住重庆大厦1间宾馆,他昨晚开始肚泻呕吐,至今午情况仍未见好转,遂到楼下找保安员协助,等待救护车期间仍在呕吐,被送往伊丽莎白医院治理,救护员亦预先通知医院方面戒备。

由于近日埃博拉肆虐西非国家,医护人员恐男子感染埃博拉病毒,大为紧张,穿上全套保护衣物将男子送院,医院亦严阵以待,将男子隔离处理。至下午4时许,该名非洲男子转送葵涌玛嘉烈医院隔离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重庆大厦

由于重庆大厦时常聚集大量非洲旅客,或成感染埃博拉病毒高危地区,港府早前已在大厦附近派传单,加强对埃博拉病毒的宣传。然而,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早前接受访问时指,因赴港旅客未必有电话卡,或不愿提供电话,联络有一定困难,所以不进行追踪,只加强宣传。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早前亦提醒旅客,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尼日利亚最大城市拉各斯,以及利比里亚、几内亚及塞拉利昂等三国。

WHO:埃博拉疫苗下月临床试验 2015年前有望上市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9日表示,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制造的埃博拉病毒疫苗可能在下月展开临床试验,2015年之前有望可上市。

报道称,世卫疫苗与免疫负责人贝里说:“我们以9月作为展开临床试验的目标时间,首先在美国试验,当然也会在非洲试验,因为病例出现在非洲。”

他表示,他对疫苗能否供应市场所需,态度乐观。他说:“我们认为,如果9月开始试验,到了年底就会有结果。”

他同时表示,既然目前的状况迫在眉睫,可以动用紧急程序,以便在2015年之前就有可用的疫苗。

截止目前,在1800个埃博拉病毒感染案例中,有961人死亡。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已宣布埃博拉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她强调,“在该病情出现将近40年的历史上,这是迄今最大,最严重和最复杂的一次疫情爆发。”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