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通报夫妇深夜遭强拆:漫天要价致地铁停工20多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2 07:59

河南强拆事件日前引发舆论关注。8月8日深夜,河南新郑市龙湖镇107公路旁的张红伟家,被十几个不明来历的人撬门而入。睡梦中的张红伟和妻子被强行拖入一辆轿车,拉到附近一处公墓。二人在墓地被困4小时,回家时,房屋已成废墟。

11日晚,河南新郑市回应:媒体对张红伟一家被强拆的报道基本属实。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待事件查明,将依法依纪对拆除过程违法违纪行为和当事人进行严肃查究。

记者采访了解到,被拆房主张红伟是龙湖镇本地人。2008年与另外三户人家合伙向他人购得这宗620平方米土地的使用权,土地性质为国有出让土地。随后张红伟便在该地块上建造了四层小楼。但此后并未在土地管理部门完成土地使用权证过户手续,也没有取得房屋所有权证。

张红伟说,自己不同意拆迁的主要原因是赔偿标准过低。他表示,拆迁人员每次找到他都是坚持只按690元每平方米的补偿标准。据介绍,他的四层小楼建筑花费30余万元,购买土地使用权花费18万元,补偿还不够这些成本。他认为,应按照最新的国有出让土地补偿标准,以市场均价给予补偿。他告诉记者,目前龙湖镇的商品房约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

张红伟夫妇

以下是官方回应原文:

8月8日凌晨,新郑市龙湖镇107国道旁一房屋被人强拆,新郑市龙湖镇派出所接110指令后迅速出警,开展调查。事情发生后,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市纪委书记为组长,纪检监察、公安机关等部门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深入调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初步情况。经查,被拆房主张红伟,新郑市龙湖镇小乔沟村人。2008年,张红伟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在事发地私自盖四层房屋,共计420平米。2012年4月12日,龙湖镇开始107国道升级征迁工作,共涉及百余户,张红伟的房屋处于征迁范围内。当时,仅张红伟1户不同意拆迁。2014年1月,郑州地铁2号线南延工程正式启动,张红伟房屋又处于该重点工程征迁范围内,是该工程段内仅存的一处民房。虽经多次协商,张红伟仍漫天要价,不予配合,导致二标段停工20多天,给施工单位造成了严重损失,并直接影响了城郊铁路建设工程的顺利推进。为确保重点工程顺利建设,工程征迁指挥部决定将张红伟房屋征迁工作交由其所在地小乔村组负责,完成征迁工作;

二、媒体所报道的情况基本属实。目前,联合调查组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待时间查明后,将依法、依纪对拆除过程违法、违纪行为和当事人进行严肃查究;

三、市委、市政府责成龙湖镇政府进一步与当事人进行协调沟通,深入了解当事人的诉求,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真诚欢迎新闻媒体一如既往地关心新郑,支持新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帮助。

中共新郑市委

新郑市人民政府

2014年8月11日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