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最新消息:昭通市永善县5级地震 距鲁甸县城约101公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8-17 08:38

云南昭通地震最新消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灾区仍未从灾难中平复,今早昭通市下辖永善县再次发生三次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7日06时07分在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北纬28.1度,东经103.5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系本年度永善县境内发生的第二次强震;06时08分,永善县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5千米;06时18分,永善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云南省预备役师于6时40分从云南鲁甸震区紧急集合迅速出动110名救援官兵,火速前往永善。

据人民网最新消息,截至2014年8月17日09:00,据初步统计,地震涉及溪洛渡镇、务基镇、黄华镇、水竹乡、马楠乡,灾害已造成6人受伤,房屋受损104户337间,公路、沟渠、输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

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级地震,为今年第二次强震

云南昭通市永善县发生5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截图)

今年4月5日6时40分,永善县曾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3公里,造成37人受伤,近7万人受灾。8月3日,与永善县同属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强震,伤亡惨重。据中国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云南永善5.0级地震,震中距离永善县城约20公里,距离鲁甸县城约101公里,距离昭通市区约88公里。震中附近的乡镇有务基乡等,分布如附图。

震中距离永善县城约20公里,距离鲁甸县城约101公里

云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张俊伟在昆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永善县5.0级地震不属于鲁甸地震的余震,属于不同的两个地震。此次永善地震发生在南北向马边——大关断裂带、三河口——烟峰断裂附近,“鲁甸地震的余震分布在一个很有限的范围内,此次地震离鲁甸余震范围非常远。”

云南省地震局新闻发言人李飞介绍,“本次地震有三个特点,一是震源浅,本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7千米,属浅源地震;三是灾区人口密集,达203人每平方千米;三是灾区农村老旧房屋抗震性能差。”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宣传部门称永善县城震感强烈,“大家爬起来了跑到外面,余震也很明显”。成都日报官方微博小编表示自己被震醒了。

滇川交界的多个县市网友纷纷通过网络告知朋友,“我们这震感强烈,很多人都是从被窝里吓了跑出来了。”昭通市彝良县网友发微信称:“感觉摇了两次,老天保佑,不用再地震了,不要在让让人们受苦了。愿无人伤亡,愿永善的朋友们无事。”

观察者网将持续跟进报道。为云南人民祈福。

7时40分,永善县人武部副部长陈文斌带领20名应急民兵从永善县城赶到了务基镇,目前正在务基镇锦坪村单彝社搜救人员,核查灾情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地震台网、中新网、新浪微博等消息)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