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煤矿爆炸事故第7天 被困井下24人仍失联生还希望渺茫

来源:凤凰网等

2014-08-25 11:00

25日,淮南东方煤矿“8·19”事故救援工作进入第7天,目前仍有24人被困井下。据参与救援的专家分析,被困人员获救生还的希望渺茫。

8月19日凌晨,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东方煤矿井下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爆炸点位于地下500多米深度的采掘作业区域。该矿当班入井人数39人,有12人安全升井,截至24日上午,已发现3名被困人员遗体,其余被困的24人依旧井下失联。

据参与事故救援的专家分析,爆炸产生的高温和冲击波会对井下被困人员造成伤害。另一方面,即使在爆炸时成功躲避幸存,爆炸后产生的大量一氧化碳,会对被困人员形成威胁,因为高浓度一氧化碳只要呼吸几口便会出现生命危险。目前被困人员已在井下多日失去联系,初步估计成功获救生还的希望渺茫。

目前,东方煤矿“8·19”事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8月23日7时至24日7时,参与事故救援的淮南矿业集团带班领导下井勘察10多人次,国家矿山淮南救护大队、谢一矿等累计出动150多人次。截止到24日7点,救援人员已完成第6部皮带机的通电试运转工作,并在地下500多米处对气体取样分析。

 8月19日,救援人员准备实施救援(手机拍摄)。

淮南矿难相关负责人被控制

记者从淮南市东方煤矿“8·19”事故救援现场指挥部获悉,目前,该煤矿矿主缪某某等相关负责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原因等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据了解,东方煤矿为民营煤矿,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年,证照齐全,瓦斯等级为瓦斯矿井。今年6月30日和7月1日,淮南市政府曾先后两次下达汛期停产通知,要求全市地方煤矿立即停止生产,该矿未执行市政府指令。

目前,有关部门已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全力组织施救。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救援现场照片(手机拍摄)

责任编辑:夏玲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