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只要泛民回正轨 就有讨论空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4-09-16 07:55

香港政改“五部曲”目前僵持于第三步——香港立法会表决通过阶段,这是政改的最大一道坎。中央及香港特首梁振英多次向泛民喊话,泛民仍声称会否决方案,并杯葛下阶段政改谘询。昨日(15号),香港新民党超过40人代表团在北京拜会了国务院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引述王光亚的话,指同泛民有接触,了解泛民忧心出路问题,但只要泛民回到正轨,就有讨论空间。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资料图)

新民党代表团拜会王光亚超过一小时,结束后,王光亚送出办公大楼并合影留念。王光亚没有回应记者的提问,而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则引述王光亚在会谈中的表述,指同泛民议员有接触和私下接触,明白泛民担心的出路等问题,并说并非没有讨论空间。

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王主任表示,他也有跟泛民议员接触,他明白他们要有出路,他觉得如果有出路,大家应回到正轨,根据基本法。中央政府从来没说过,他们全不爱国爱港,其实有讨论的空间。”

叶刘淑仪指王光亚表示中央坚定不移,希望见到2017年香港普选特首,而新民党向王光亚表示,支持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的决定,会继续发声,并在政改咨询中争取更多选民和立法会成员支持。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又表示,王光亚和新民党都认同政改要依靠未来的民意走势。

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王主任和新民党有一共同点,就是政改最后能否通过,不是今天我们所见就决定一切,而是未来的民意走势,而其中一定与具体细节有关连。”

香港有不少政客 政治家不多

新民党副主席田北辰透露,王光亚席间指出世上有政治家(statesman)及政客(politician),香港有不少政客,政治家不多,他们太瞂重选票及当下利益,忽略不少选民,甚至从不投票或登记的选民,根本对此大感厌倦,一旦有人站出来,多说香港将来长远发展利益,相信这批选民或有新市场,故寄语香港能多培训讲真话的政治家。

观察者网综合凤凰卫视、《成报》报道

责任编辑:晓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