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遭丢书被砸后台大学生签名卖书 网友批丢书学生恶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9-29 11:41

名也要,利也要,扔书卖书没商量。中山大学大一生颜铭纬26日晚上向马英九丢书,第二天二手书店“公共册所”就在脸书上开放预购他所丢掷的《被出卖的台湾》一书,还另外贩卖颜铭纬签名版,结果惹来负评,有网友直白留言:“真恶心”。

26日马英九遭丢书成为近日岛内舆论的焦点。据台媒报道,马英九遭丢书发生在马英九26日晚间出席公开活动离场时,突遭一名男大学生扔掷书籍,书本砸中马英九腹部。马英九遭丢书,这名学生随即遭到维安人员制伏,他声称是不满马英九日前有关两岸效仿两德统一的谈话,才丢《被出卖的台湾》一书抗议。颜铭纬为高雄基进侧翼竞选总部办公室主任,他说,自己今年考上大学,高中时参加过太阳花学运。马行程为临时新增,他从何知悉?颜铭纬说“现在网络很发达”。

网友说:“陈为廷用鞋子丢刘政鸿之后,他有开始卖鞋吗?”、“书不是他写的,签名干嘛?自以为偶像?”还有人说:“丢书是对马英九的愤怒?宣泄?不,只是敛财的前置动作而已”,甚至抨击“想红就直接说”。

颜铭纬丢书事件后,曾说是因为反对马英九接受外媒采访时的一些言论,现在又签名卖书,丢书目的让人打上问号。

马英九遭丢书被砸后台大学生签名卖书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适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首度对台提及“一国两制”,马昨晚临时新增行程是否为想公开响应习近平,备受瞩目。不过,马在晚宴没有提及任何相关响应,步出会场后朝电梯走去,,媒体询问“对习近平的一国两制可以接受吗?”马微笑以对,没有说话,不料,走到一半时,突然有一本书向他砸去。

今年刚考上台湾中山大学的颜铭纬,对马丢了一本《被出卖的台湾》,书直击马的右手臂,颜铭纬随即被随行安保人员制伏,马则被其他保安推入电梯闪避。

颜铭纬稍晚受访表示,他不满马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说,要“学习东西德处理双边关系最终实现统一”等言论,选择丢出《被出卖的台湾》一书表达抗议。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